>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留美女生只因讲中文遭白人女子攻击致鼻骨骨折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留美女生只因讲中文遭白人女子攻击致鼻骨骨折
  人民网5月28日讯 据 美国中文网报道:中国留学生在美国的安全问题再次引起众人瞩目,上周,亚利桑纳州坦培市(Tempe)发生一起针对华人的仇恨犯罪事件,一名中国女大学生在乘坐火车时因和朋友讲中文,而遭到一个白人年轻妇女的谩骂,叫喊“你们是混蛋,滚回中国去”。女生到站下车后,白人妇女还不罢休尾随而来,挥拳猛击中国女生的脸部,造成这名女生面部多处受伤。

  据报导,中国女学生石晓琳(Xiaolin Shi,音译)是亚利桑纳州立大学的本科生。本月20日晚10时30分到11时期间她在坦培市的列车上,遭到22岁的白人妇女凯莉.拉特莱奇(Kalie Rutledge)的谩骂和殴打。石晓琳说,她在车上和朋友说中文时,拉特莱奇走过来,嘴里骂骂咧咧,叫嚷“你们滚回中国去”。石晓琳下车后,拉特莱奇也跟着下车,紧随不捨地继续对着她喊叫,并挥拳猛击向她的脸部。

  石晓琳被打的遭遇可能与仇恨犯罪有关,令许多中国学生担忧他们的自身安全。她说,被打后,她一度失去知觉,醒来后发现自己倒在地上,满脸是血。她的朋友也遭到攻击,但伤势不重。报导说,石晓琳的鼻骨被打断,眼睛被打肿,看过医生后尽管伤势稳定,但她表示,医生说可能需要动手术。

  拉特莱奇在打人的当晚即被坦培警方逮捕,她被控严重攻击罪,被关在马里考帕郡监狱,24日在出庭后获释,将于31日再度出庭。(老任)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1/2016/0528/c1002-28386603.html report 690 人民网5月28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中国留学生在美国的安全问题再次引起众人瞩目,上周,亚利桑纳州坦培市(Tempe)发生一起针对华人的仇恨犯罪事件,一名中国女大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