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超市老板打砸“打假人”车辆讨要说法 警方介入

来源:新京报 作者:林斐然 周佳琪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市老板打砸“打假人”车辆讨要说法 警方介入
被砸的现代伊兰特停放在大屯派出所内。新京报记者 朱自洁 摄
被砸的现代伊兰特停放在大屯派出所内。新京报记者 朱自洁 摄
被砸的现代伊兰特停放在大屯派出所内。新京报记者 朱自洁 摄
被砸的现代伊兰特停放在大屯派出所内。新京报记者 朱自洁 摄
被砸的现代伊兰特停放在大屯派出所内。新京报记者 朱自洁 摄
被砸的现代伊兰特停放在大屯派出所内。新京报记者 朱自洁 摄
警方出示8名男子肖像供辨认。目击者供图
警方出示8名男子肖像供辨认。目击者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 周佳琪)27日下午,朝阳区慧忠北路发生一起群体砸车事件,一辆白色现代轿车遭多人打砸,车身受损严重。新京报(微信ID:bjnews_xjb)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现场聚集大约上百名超市老板,来自北京多个区,因难以忍受“职业打假人”团伙多次恶意购买和调包过期食品进行敲诈,双方发生激烈冲突。目前,朝阳警方已介入此事,至少8名“打假人”被警方控制。

  超市老板砸坏现代轿车

  纪先生是朝阳区京密路一大型超市的老板,他告诉新京报(微信ID:bjnews_xjb)记者,有一群自称为“职业打假人”的团伙,不断前往北京朝阳、大兴等多个区超市,以打假为由,恶意分批购买过期商品或调包过期商品,并多次进行敲诈勒索,声称只要给钱就不举报,“去年刚推出了新的食药法,对过期商品罚款很严,他们开口就要五千到一万,只要不给钱就举报,大部分超市老板均遭遇这些打假人恶意勒索。”

  他说,事件发生在27日下午2时许,“又是这批打假人,拿了过期的食品,前往朝阳区食药监局大屯食药所要求处理,”其中一家超市老板将该伙人照片发至超市经营者的微信群内,多名超市老板认出系该伙人曾经“敲诈”过他们的超市,纷纷从北京各个地点赶赴现场。

  浙江籍超市老板张先生回忆,事发时这些“打假人”被超市老板围住后,驾驶两辆白色轿车企图逃跑,其中一辆被拦下后,另一辆白色现代轿车踩油门试图撞开人群,“车里一共有3个人,那辆车在群众的围追下开进地下停车场,慌乱之间撞坏了停车场的栅栏,后来突然从地下车库开出来就跑,把一个拦车超市老板的左手腕撞出血了。”

  此后,情绪激动的超市老板们使用砖头、隔离帽和管械开始砸现代轿车。

  现场警方拔枪阻止事态

  多名超市老板向新京报(微信ID:bjnews_xjb)记者提供视频显示,现场聚集了大约上百名超市老板,一名男子手持隔离帽将白色轿车前挡风玻璃砸坏,此后有特警持枪拦下涉事的白色现代轿车,并将数名男子带上警车。现场还有身穿制服的警察与企业老板进行沟通,称希望超市业主携带相关视频和涉嫌敲诈的资料,前往派出所做笔录,并承诺“我们会依法对这件事进行处理”。

  另一位目击者回忆,警察仅拔枪威慑,但未开枪,有警察从涉事车辆后查获大量木制棒球棍,以及花生、火腿、牛奶、酒等过期食品。

  昨日晚间,新京报(微信ID:bjnews_xjb)记者在大屯派出所看到,其中一辆牌照为京Q7DP75白色现代轿车前方玻璃被砸出大坑,两侧倒车镜断裂,车身多处凹陷,后方及右侧玻璃已被砸碎。

  晚10时,大屯路派出所门口仍有大量超市老板聚集,等待进行笔录。派出所内,一警察向现场超市老板表示,目前已有8名“职业打假人”被警方控制,警方还打印出了8个人的个人半身照,让超市老板辨认是否曾遭他们“敲诈”过,并进行书面登记。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5/27/404815.html report 2394 被砸的现代伊兰特停放在大屯派出所内。新京报记者朱自洁摄被砸的现代伊兰特停放在大屯派出所内。新京报记者朱自洁摄被砸的现代伊兰特停放在大屯派出所内。新京报记者朱自洁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