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女道长:出家不是头脑一热 是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0后”女道长钟嗣源:出家不是头脑一热 是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90后”女道长钟嗣源:出家不是头脑一热 是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解说】近日,四川省叙永县丹山玉皇观90后女道长成了“网红”。这位“女道长”钟嗣源1991年出生,成为泸州全真教龙门派最年轻的女道长。钟嗣源放弃了月薪5000的工作当“道姑”但她并不后悔,因为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使她毅然决然的做了这个决定。

  5月下旬,记者来到了位于泸州市的丹山玉皇观,一袭深蓝道袍的“90后”道长钟嗣源在道观悬崖边上潇洒地打着太极拳。

  1991年出生于泸州的钟嗣源,自幼就酷爱中国传统文化。高中阶段她就开始了解黄帝内经、伤寒论等中医典籍,对儒释道等国学著作,更是沉浸其中。大学期间,作为学生干部和校书法协会的理事,钟嗣源积极投身到弘扬国学的校园活动。

  钟嗣源告诉记者,出家不是头脑一热,是铁了心的。大家能通过她所做的事有所触动,从而去了解和传承传统文化,就足够了。

  因为从小对传统文化的喜爱,钟嗣源在读高中时就已有了出家修行的决定。她告诉记者,她不想浑浑噩噩、忙忙碌碌地过完一生,想过得明白一些。接触到道教,她觉得道教里能给出答案。而且第一次到玉皇观参观,就有了似曾相识的感觉。

  【同期】(全真教龙门派女道长 钟嗣源)

  读书的时候来到这个叙永的丹山玉皇观,一来到这个地方,到山脚的时候,我看到这个山是非常的雄伟,而且它这个土质是红色的,丹霞地貌。我们修行人要选择修行和养生的这个地方以朱砂土为首选,这个地方的气场也非常好,而且我们上来后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很多没有去过的地方都感觉自己去过。当时我就觉得和这个地方非常有缘,所以说我最后读书过后确定要出家,我第一个就想到了这个地方,因为它就是我心中的桃花源,非常喜欢这个地方。

  【解说】对于自己的走红,钟嗣源显得很不好意思,她希望大家在看待她的事情上,把重点放在去学习和弘扬传统文化上面,把重心放在文化上面,她很喜欢和大家为此进行交流。

  【同期】(全真教龙门派女道长 钟嗣源)

  就是对于最近我出家这个事情在网上很收到关注,无论是好的坏的,我都会以平常心去对待,非常感谢大家的关注,希望大家能够从我这个事情上,去把重点放在去学习和弘扬传统文化上面,把重心放在文化上面,然后也欢迎大家到我们叙永丹山玉皇观来,欣赏这里非常优美的景色,来交流文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shipin/2016/05-28/news649213.shtml report 1160 “90后”女道长钟嗣源:出家不是头脑一热是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解说】近日,四川省叙永县丹山玉皇观90后女道长成了“网红”。这位“女道长”钟嗣源1991年出生,成为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