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悄悄地进村”!美军特种部队将装备静音摩托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悄悄地进村”!美军特种部队将装备静音摩托车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 外媒称,有着“沉默的职业人士”之称的美国特种作战部队总是处于战争前沿,游走于前线,在幕后为战争做准备。他们既靠本领来保护自己,也靠着模糊的身份,也就是说,当他们四处活动时,最好是能够不让刺耳的引擎声暴露行踪。

  据美国《大众科学》杂志网站5月27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DARPA)正在为这些沉默的职业人士研制一种沉默的摩托车。27日,在坦帕举行的特种作战大会上,DARPA展示了两种不同的车型。

  正如美国防务一号网站报道:由洛戈斯公司研制的“沉默鹰”和LSA自动化公司研制的“噩梦”都采用尖端的混合动力多燃料引擎,能够燃烧多种燃料,如jp-8、A-1类喷气燃料、汽油、丙烷等。洛戈斯公司的工程师亚历克斯·茨维尔说:“如果是汽油,就告诉它用的是汽油,或者告诉它用的是别的什么燃料。它能分得清。”能用像橄榄油这样的油脂吗?茨维尔说:“从理论上讲,没问题。”

  当摩托车不需要静音时,使用的是内燃机。在用燃料的情况下,噪音可以达到80分贝,介于真空吸尘器和垃圾处理机之间。在只使用电力的情况下,引擎制造的噪音降至55分贝,相当于办公室的噪音水平。这样一来,如果周围有声音的话,摩托车就变得隐形,让人无法察觉骑车人的行踪。

  摩托车在现代战场上会发挥什么作用?这些车不是将人直接载到战场,而是可以去许多车辆不能去的地方,如果借助直升机或垂直起降的V-22飞机,那么特种作战人员就可以利用摩托车前往敌人通常以为非常安全的许多地方。

  这对美国长期奉行的降低战争参与度的战略尤为重要,在这一战略的指导下,美国在交战地区的盟友会在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和飞机的支援下,负责大部分作战行动。让特种部队能够在不被察觉的情况下自由地在这些国家来去是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资源的一个好办法。

  这两款静音摩托车目前都处于第二研发阶段,通常研发周期都分为3个阶段,因此它们目前还不会被部署到战场上。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mil/20160530/1173869.shtml report 1050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外媒称,有着“沉默的职业人士”之称的美国特种作战部队总是处于战争前沿,游走于前线,在幕后为战争做准备。他们既靠本领来保护自己,也靠着模糊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