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称中国借旅游推动外交 各国准备迎“大潮”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中国借旅游推动外交 各国准备迎中国游客潮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正在把旅游作为重振放缓的经济,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的重要杠杆。这一点在最近召开的第一届国际旅游会议上显而易见,一位中国高级官员在会上揭示了政府的多重旅游战略。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5月25日援引中国媒体的报道称,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中国计划未来五年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送1.5亿游客。他说,在此期间预计这些游客将支出2000亿美元,以此提高所谓“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期望。

  他说,2020年中国人的旅游总支出将相当于目前的三倍。他还说,去年旅游业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0.8%。

  报道称,中国有理由认为,自己有能力把出境游作为影响对外政策的软实力。世界各国政府正在调整签证等相关规则,迎接正在上升的中国游客潮。甚至连中国的政治劲敌日本,最近也宣布将向中国商人和艺术家提供10年签证。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兼职市场营销学教授迈克尔·古萨兹说:“韩国和泰国已经取代香港,成为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欧洲战胜北美,成为亚洲以外最受喜爱的目的地。”

  他表示,推动目前这一新潮流的是所谓“新生代”群体。这批人花钱更多,更爱自由行,而不是依赖跟团游的老传统。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60530/1174092.shtml report 705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美媒称,中国正在把旅游作为重振放缓的经济,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的重要杠杆。这一点在最近召开的第一届国际旅游会议上显而易见,一位中国高级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