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币再创新低A股有惊无险 2800点又守住了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民币再创新低A股有惊无险 2800点又守住了
早盘两市开盘搬后经历惊险一幕,盘前,央行宣布5月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前一日下调294个基点,报6.5784,再度刷新了5月25日创下的年内新低,并刷新了2011年2月以来的新低。

  人民币再创新低,A股有惊无险,2800点僵局进入第15个交易日。

  截至5月30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涨0.1%或1.4点,至2822.45点;创业板指收盘跌0.6%至2058.52点。

  沪深两市共成交3334.75亿元,较前一日再次缩量近450亿元,其中沪市1155.87亿元,再创熔断以来新低。

  早盘两市开盘搬后经历惊险一幕,盘前,央行宣布5月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前一日下调294个基点,报6.5784,再度刷新了5月25日创下的年内新低,并刷新了2011年2月以来的新低。

  沪市开盘后不久即失守2800点,最低下探至2794.66点,幸有中国中车(601766.SH;01766.HK)带领高铁板块盘中逆市拉升,两市受到提振开始震荡上行,题材股逐渐活跃。5月27日,中国中车公告拟通过定增,募集120亿元全部用于偿还有息负债及补充营运资金。

  之后,A股再次进入2800点上方的窄幅震荡模式,盘面上,高铁、集成电路、量子通信、银行、券商、高铁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在过去一周大涨的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概念股却后继无力,该板块跌幅居前。

  海通证券认为,A股行情经过4月、5月的长期缩量震荡以及重心节节下移之后,6月行情或许面临更激烈的博弈。信用风险释放、大规模解禁潮涌、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经济和金融去杠杆进入落实推进阶段等使得深蹲起跳概率加大。

  中金公司提醒投资者,对于即将到来的6月,后续市场维持中性偏谨慎的观点:一方面是基本面很难再超预期;另一方面,市场流动性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修正,但预计不会出现剧烈转向。建议投资者做好仓位控制,并规避解禁规模较大的个股。

  天信投资认为,从周线来看,最近四周的走势是揉搓线后紧接着两颗十字星,5周均线已经开始有点走平的迹象,这意味着,市场的空头力量正在被逐步消耗,尽管如此,但是上周市场人气依然匮乏,热点板块稀少并且持续性不强,市场赚钱效应非常差,被套风险依旧很高。

  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在美联储加息之前,市场隐患依旧,人民币贬值以及资金外流影响依旧,而A股未纳入MSCI之前,增量资金显然也不会轻易入场,横盘之下,破位下行进行挖坑或是主力被迫所致。因此,应谨防股指本周挖坑行为,反弹减仓保持观望为主。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76318 report 1421 人民币再创新低,A股有惊无险,2800点僵局进入第15个交易日。截至5月30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涨0.1%或1.4点,至2822.45点;创业板指收盘跌0.6%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