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党外女干部再度上调中央

来源:综合 作者: 长安街知事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党外女干部再度上调中央

  撰文|海阳

  继规划委主任黄艳出任住建部副部长后,又一名北京干部上调中央。

  今日,国务院参事室官网显示:北京市金融局长王红出任参事室副主任。与黄艳一样,王红是一位党外人士,也是一位女干部。而且她还是少数民族,满族。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在工作中接触到的王红精力充沛,业务娴熟。向她询问金融方面的问题,她总会耐心热情地作答,把专业知识讲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因此令人印象深刻。

  王红早年曾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工作。后来,一段从“挂职”到“任职”的经历改变了她的人生。她作为党外人士到北京市亦庄开发区、石景山区等地挂职锻炼,由于工作出色,当选为石景山区副区长。2009年3月北京市组建金融工作局,王红出任首任局长。

  任何一个新机构,设立初期都要历经摸索。王红对金融局这个新生机构有着自己的认识:我们的主要职责是为首都金融业发展提供服务,作为北京市金融工作局,提供的是政府公共服务的职责,它和一行三会派驻北京的一部三局职能不一样。具体来讲,我们的服务主要有两条线:一是为在北京的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提供服务,二是引导首都的金融机构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我们在中间起协调服务作用。

  王红是民革中央委员。以前,总有人说党外干部“只能在旁边看”,而最近几年,越来越多党外干部担任要职,工作中碰到“硬茬子”,变成了“党内党外一起干”。

  北京精英云集,政府部门也选用了许多优秀的党外人士。市领导中有副市长程红;政府部门正职中,也有三位党外人士,分别是规划委主任黄艳、科委主任闫傲霜、金融局长王红。这三人都在局级位置上历经了长年的历练。

  金融业是北京重要的支柱产业,王红主政金融局的7年,正是北京金融业突飞猛进的时期。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北京金融业在生产总值是1720.9亿元,而到2015年这一数字达到3926.3亿元。

  王红在任期间,曾经力推过一项民生工程——三通工程:通过一卡通、一网通、一费通的便捷形式帮助群众解决缴费难题,比如在银行网点设置缴费机。

  2010年,这项工程启动没多久,王红以金融局长身份作客电台节目,有市民直接点出来该工程存在安全风险、中老年人操作难等问题。王红坦诚回应:其实我特别高兴听到这些问题,这说明市民已经把金融服务作为他生活的组成部分了。这个需求越来越强烈,我金融局局长的工作才好做了。

  去年,在时隔9年再度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总专门提到,培养使用党外代表人士,是我们党的一贯政策。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的重点是科学使用、发挥作用,关键是加强培养、提高素质。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此前也介绍过,近期有一批党外人士获得重用,上调中央部委任职,正是加强培养的生动体现。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MDA0NDA4NA==&mid=503675299&idx=2&sn=3ec29856a457360c943bdc036b0fa128&scene=1&srcid=0530zI72dJpOQrny0BUBt4Qq&pass_ticket=rLvTsUiaV8UVSibWO97dK1UCUylKPctspVoN5yfRWXoKm9gFngKEXezMMS0RAdKP#rd report 1540 撰文|海阳继规划委主任黄艳出任住建部副部长后,又一名北京干部上调中央。今日,国务院参事室官网显示:北京市金融局长王红出任参事室副主任。与黄艳一样,王红是一位党外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