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吕秀莲号召“公民投票” 重写台湾“国歌”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吕秀莲号召“公民投票”重写台湾“国歌”

  据台媒报道,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29日称,如果当场考大家“中华民国国歌”,一定没几个人可以从头到尾写出来,“应该用公民投票,推动自己的‘国歌’自己写,重新制作‘国歌"。

  吕秀莲扬言,进入“总统府”一定要突破过去的困局,彻底改变台湾命运。有分析称,吕秀莲此举一来是想搞“台独”,同时也想通过炒话题维持自己的所谓政治影响力。

吕秀莲(资料图)
吕秀莲(资料图)

  据台湾“中央社”29日报道,吕秀莲29日晚间出席餐会活动时指出,2016年民进党再执政,世界卫生大会(WHA)是第一个考验,有及格还是没及格,大家心里有个分数。吕秀莲称,“不要喊‘中华台北’,连一句台湾都不敢出声”,不是在台湾喊台湾,要走出台湾喊台湾,才有意义。

  吕秀莲表示,蔡英文当选时喊“谦卑、谦卑、再谦卑”,但她觉得不够,应该要“战斗、战斗、再战斗”。她表示,进入“总统府”,更重要的是如何确保台湾的命运,对蔡英文最大挑战是维持大陆与台湾的关系,不但是“维持现状”,一定要创新跟突破,突破过去的困局,彻底改变台湾命运。

  吕秀莲还称,如果她拿一张白纸、一支笔,请在场每个人写出“中华民国国歌”,谁能从头到尾记清楚?她保证一定没几个人记得,“一首‘国歌’大家都不记得,就算记得,也不知道什么意思,这样的‘国歌’还是‘国歌’吗?”

  吕秀莲问在场人士“我们用公民投票,重新制作我们的‘国歌’,大家赞成吗?因为‘国歌’在‘宪法’没规定,不必受‘宪法’拘束”。她继续说,什么“吾党所宗”、“夙夜匪懈”,不知道什么意思,莫名其妙,这种“国歌”不必唱了,用“公投”的方法,推动自己的“国歌”自己写、自己创作;如果“公投”可以改“国歌”,才是正港(闽南语,真正的)“台湾国”。

  吕秀莲还扬言推“公投”提案让台湾变成和平中立的“国家”,还要组成“国民外交团”,挨个到各个国家的国会宣传,质问他们“你们与大陆做朋友,为何不能与台湾做朋友”。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local/2016_05_30_362213.shtml report 1307 据台媒报道,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29日称,如果当场考大家“中华民国国歌”,一定没几个人可以从头到尾写出来,“应该用公民投票,推动自己的‘国歌&rs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