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媒:中国政府采取措施应对贫富差距拉大问题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媒:中国政府采取措施应对贫富差距拉大问题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 德媒称,距离上海奢华的购物中心几步之遥,往往就是那些传统简陋的小卖部。一名退休女工正在这里抱怨:“价格简直是在发疯,无论是肉类,还是蔬菜,都贵得无法负担。”“我们老年人还好凑合,养孩子就很难了。”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5月29日报道,北京大学社会学研究所不久前做的一项统计显示,目前只占人口1%的人群已经拥有中国总财富的1/3,而占总人口1/4的收入较低人群却只拥有总财富的1%。

  北京理工大学的胡星斗教授说:贫富悬殊非常严重,反映贫富差距的基尼系数十年前就已经超过0.4。基尼系数为0,表示收入分配绝对平等,基尼系数为1,则表示收入分配完全不平均。

  报道称,政府也越来越担心,贫富悬殊可能引发的社会后果。2013年中国政府就启动了应对措施:提高了最低工资,并开始征收“富人税”。但胡教授认为,这些措施还远远不够。

  报道认为,北京领导层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问题:新的五年计划增添了教育机会均等以及人人有钱看病就医等目标。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60530/1176195.shtml report 607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德媒称,距离上海奢华的购物中心几步之遥,往往就是那些传统简陋的小卖部。一名退休女工正在这里抱怨:“价格简直是在发疯,无论是肉类,还是蔬菜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