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喝8两白酒耍酒疯四处点火取乐 获刑7年

来源:现代金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喝完白酒后耍起酒疯

  金报讯(通讯员 魏溪 玮山 记者 朱琳)八两白酒下肚后发了酒疯,稀里糊涂四处点火取乐,惹来了7年的牢狱之灾。慈溪法院昨天通报了此案。

  耍酒疯的事儿挺常见的,但凌晨放火这样的罕见案例,还是让法官愣住了。

  事情发生在2014年2月20日晚,江西男子吕某和两个朋友聚餐,喝完白酒时,整个人已经晕乎乎了。凌晨1点左右,散席,吕某推着电瓶车回到家,但依旧感觉不适,想出去溜达一圈解解酒。

  一路到了慈溪市掌起镇模具市场陈家北路南端附近,吕某开始用一旁堆放的垃圾等物四处放火:一家店的外部帘子,另一家店的卷闸门、下水管道,还有一辆停放在此的福克斯轿车遭殃。

  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赶来灭火,奈何一辆福克斯轿车已然烧毁。期间,吕某见福克斯的火势失控,便一直躲在一处暗巷,远远地抽着烟看着消防队员救火。

  凌晨2点半许,吕某还没玩够,继续自己的疯狂行径——他来到一弄堂内,用拖把等物点燃了两处雨棚,另致两辆轿车被火烧及,但损失并不严重。

  次日傍晚6点左右,警方根据视频侦查线索,在掌起镇叶家村某租房将吕某抓获。

  “我把坏了的打火机扔在了着火的垃圾里,拖把上面有油,火一下子大了,风刮了起来,车子的保险杠也着了。”到案后,在谈及福克斯轿车时,他说本意是去点车旁的垃圾,“我想报警,但手机掉地上摔坏了,我吓坏了就跑走。看到消防队员将火灭掉,之后再有没有放火就记不清了。”

  法院认为,吕某故意放火,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同时,由于其犯罪行为,造成附带民事诉讼原告福克斯车主陈先生的经济损失,判决有期徒刑7年,并赔偿8万余元。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6-05/31/content_299360.htm?div=-1 report 880 金报讯(通讯员魏溪玮山记者朱琳)八两白酒下肚后发了酒疯,稀里糊涂四处点火取乐,惹来了7年的牢狱之灾。慈溪法院昨天通报了此案。耍酒疯的事儿挺常见的,但凌晨放火这样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