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副省长李云峰被宣布调查5天前曾主持一会议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副省长李云峰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王姝)昨日下午4点,中纪委发布了一条“打虎”消息: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峰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王姝)昨日下午4点,中纪委发布了一条“打虎”消息: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峰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生于1957年3月、现年59岁的李云峰,是土生土长的江苏人,恢复高考后于1978年考入北京大学哲学系,毕业后回到江苏,在镇江地委党校当了一名教师。此后,其仕途履历再未离开江苏,在镇江地委党校,李云峰只工作了一年多,然后就调到江苏省委办公厅工作,之后不断获得提拔,于2011年3月起开始担任江苏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职务。

  新京报记者发现,五天前,江苏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加快推进沿海地区发展工作会议,这次会议由李云峰主持,会议期间,与会官员曾到南通、盐城、连云港等地市参观考察。

  连续两任江苏省委秘书长落马

  新京报记者统计,李云峰是十八大以来,江苏省落马的第四名省部级官员,在其之前,南京原市长季建业,江苏省委原常委、南京原市委书记杨卫泽,江苏省委原常委、原秘书长赵少麟(退休8年后)先后落马。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上述三名在李云峰之前落马的官员中,赵少麟和李云峰曾是“前后任”关系,都曾担任江苏省委秘书长职务。

  李云峰1983年8月进入江苏省委办公厅后,从秘书做起,于1997年6月走上江苏省委副秘书长岗位,担任9年江苏省委副秘书长之后,于2006年11月升任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其前任正是赵少麟。

  赵少麟也是在1997年,由淮阴市委书记,调任江苏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1年后就升任江苏省委秘书长,此后一直到2006年11月退休,他一直担任江苏省委秘书长一职。

  上述履历表明,1998年至2006年11月,这8年间,赵少麟、李云峰分别担任江苏省委秘书长、副秘书长,李云峰相当于是赵少麟的副手。赵少麟退休后,李云峰则接替赵少麟担任江苏省委秘书长。此番李云峰被调查,意味着江苏两任省委秘书长先后落马。

  第13个被查的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李云峰是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新京报记者统计,十八大以来,已有13名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被调查。

  除了李云峰之外,其余12名被调查的中央候补委员分别是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王永春、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太原市委原书记陈川平、内蒙古原常务副主席潘逸阳、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兰州军区原副政委范长秘、云南省委原副书记仇和、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仇和落马时任云南省委副书记,但他此前曾长期在江苏任职,赴云南前任江苏省副省长。

  江苏省此前调整领导班子

  新京报记者发现,李云峰被宣布调查前四天,江苏省于5月26日调整了领导班子。

  5月26日当天的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任命王奇为江苏省人民政府秘书长,免去了张敬华的江苏省人民政府秘书长职务;任命马秋林为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接受许津荣辞去江苏省副省长职务的请求。

  其中,许津荣是名女性官员,生于1956年2月,已经年满60周岁,今年3月已经当选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张敬华则是名“60后”,生于1963年6月,2013年3月由镇江市委书记调任江苏省政府秘书长,5月26日被免去江苏省政府秘书长职务前,他已于今年3月开始担任江苏省副省长。

  上述两名履新官员,王奇曾在中组部工作,2000年空降到江苏省委组织部任副厅级组织员,之后历任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南京市委组织部部长、江苏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马秋林则在国企工作多年,曾任扬子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职。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5/31/content_637538.htm?div=-1 report 2066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王姝)昨日下午4点,中纪委发布了一条“打虎”消息: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峰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新京报记者注意到,生于1957年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