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两岸经济不再“一家亲” 而是“两离分”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英文要的是“两离分”

  蔡英文在“5·20”讲话中不得不承认“台湾处境很困难”,至于如何困难却避而不谈。就经济方面而言,台湾已经连续15个月出口衰退。据台湾《旺报》报道,今年第一季度台湾的经济为负增长。

  怎么解决这个困境呢?蔡英文在讲话中提出:第一步就是“强化经济活力与自主性”,前面半句是不着边际的空话,实际说的是要搞“自主性”。什么是“自主性”呢?也就是同一讲话中提出的“告别以往过于依赖单一市场的现象”。这就是说,要同大陆市场拜拜!两岸经济不再是“一家亲”,而是“两离分”了。

  众所周知,多年来台湾经济主要依靠同大陆每年数百亿美元的贸易顺差维持。去年,台湾接单大陆的生产比重即达47.1%。蔡英文对过去台海两岸进行过11次谈判、签订了23项协议的重大成果弃之不顾,却舍近求远、另起炉灶,提出要参加美国主导的TPP,搞“新南向政策”,增进与东盟、印度的“多元关系”等空洞构想,作为挽救台湾经济困境的“妙”方。

  这就不难理解,蔡英文为什么在“5·20”讲话中交不出人们期待的“答卷”,而她提出来的那一套虚假的说法,只能骗自己,害自己,害台湾,也伤害两岸关系。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6-05/31/content_1683720.htm report 656 蔡英文在“5·20”讲话中不得不承认“台湾处境很困难”,至于如何困难却避而不谈。就经济方面而言,台湾已经连续15个月出口衰退。据台湾《旺报》报道,今年第一季度台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