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万达回应迪士尼“侵权指责”:与事实严重不符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达回应迪士尼“侵权指责”:与事实严重不符

  新华网消息 今日,万达集团旗下南昌万达城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近日有媒体报道南昌万达城万达乐园违规使用迪士尼形象促销,经核实与事实严重不符。

  声明指出,媒体报道中所称“万达乐园”概念有误,实为万达城中万达茂的商业经营区。南昌万达城业态丰富,有万达茂、万达乐园、酒店群、酒吧街等。万达乐园(主题乐园、海洋乐园、电影乐园)所有陈列、促销等经营活动从未使用过任何迪士尼形象。

  声明强调,南昌万达茂内相关商家的迪士尼形象商品和促销,均得到迪士尼官方授权许可,不存在任何侵权行为。

  声明表示,万达集团一向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南昌万达城本身拥有多个独立知识产权的卡通形象,对于部分媒体和个别企业的无端指责,我们深表遗憾,并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5月30日,彭博新闻社报道,迪士尼在回复彭博新闻社“关于南昌万达主题公园使用迪士尼卡通形象”的问题时称,将采取行动来应对知识产权侵权。

  5月28日,在南昌万达城开业庆典上,王健林称,“牛皮不是吹的,文化旅游,中国企业强,还是外国企业强,要用事实说话。”按照万达的说法,南昌万达城是全国首个开业的“万达城”,首次集合了主题乐园、秀场、万达茂、酒店群、酒吧街等五大业态,是万达集团在文化产业的一个标志性产品。

  当上海迪士尼乐园引发全民热炒之际,华人首富王健林“不客气”的叫板让“万达城”成为本土企业在中国市场正面PK世界文旅大鳄的“首战”。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5/31/c_129030482.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report 828 新华网消息今日,万达集团旗下南昌万达城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近日有媒体报道南昌万达城万达乐园违规使用迪士尼形象促销,经核实与事实严重不符。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