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黄光裕三次获减刑系误读:累计减刑两次共21个月

来源:综合 作者: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光裕三次获减刑系误读 至今累计减刑两次共21个月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31日讯 北京二中院今日(5月31日)裁定,基于黄光裕在服刑期间确有悔过表现,决定减去其有期徒刑11个月,刑期至2021年2月16日。此前,黄光裕曾于2012年获得首次10个月的减刑。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目前部分网络消息认为黄光裕这是第三次获减刑,此系误读。

  此次减刑源于2015年12月7日。彼时,刑罚执行机关以黄光裕获得2次监狱改造积极分子为由,建议将其刑期减去一年,北京二中院据此裁定对黄光裕减刑11个月。

  2010年8月30日,北京高院以终审判决的形式三罪并罚,判处黄光裕有期徒刑14年,加上终审判决之前约两年的羁押时间,黄光裕实际刑期从2008年11月17日开始,直至2022年11月份。

  两次减刑时间共计21个月,黄光裕刑罚截止日前遂从2022年11月份提前至2021年2月16日。即便不考虑此次减刑,黄光裕已于2015年前后完成一半的服刑期,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服刑人员实际执行刑期不得少于原判决刑期的一半。换言之,黄光裕具备假释的可能性,假释的基本要素是服刑人员在服刑期间“接受教育和改造,确有悔过表现,不致再危害社会”,但具体要视乎北京二中院的具体裁决。

  实际上,从2014年年底开始,有关黄光裕将提前出狱的消息便不绝于耳,但均被国美方面一一证伪,甚至在2012年黄光裕获得首次减刑时,业界便纷传黄光裕将有望在2015年提前出狱。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kuaixun.stcn.com/2016/0531/12738654.shtml#_cj report 808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31日讯北京二中院今日(5月31日)裁定,基于黄光裕在服刑期间确有悔过表现,决定减去其有期徒刑11个月,刑期至202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