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徒手爬上6楼救孩子 警方欲为其申报见义勇为

来源:现代快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徒手爬上6楼救孩子,无锡急寻“攀楼哥”
“攀楼哥”正沿着墙角往上爬
“攀楼哥”正沿着墙角往上爬
“攀楼哥”在安慰孩子 警方供图
“攀楼哥”在安慰孩子 警方供图

  4岁小女孩一人在家,趴在了阳台窗户上,半个身子探在外面。危急时刻,一名过路男子通过落水管从1楼爬上6楼,将孩子抱回屋内。目前,无锡警方正在寻找这位“攀楼哥”,准备为他申报见义勇为。

  现代快报记者 薛晟

  小女孩半个身子探出6楼窗外

  5月30日下午5点半,无锡滨湖区仙河苑小区内,一名小女孩被人发现正半个身子探出6楼阳台窗户,不停地哭闹,随时都有掉下的可能。居民立即报警。

  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雪浪派出所民警接警后三四分钟就赶到现场,民警吴正明和同事快速爬上6楼,另一位同事则在楼下准备应急措施。从楼底下往上看,小女孩趴在阳台窗户上,哭喊着要找妈妈,半个身子已经探出窗外,一只小脚还不时地想往窗台上爬。楼下的围观大人们赶忙劝小女孩不要哭,安慰她说已经在找人救她了。

  “攀楼哥”救人后悄悄走了

  “爬到6楼后,一敲门,没人应答,旁边邻居说,屋里没有大人。”吴警官立即联系119和120,同事则在联系房东找寻该户出租户。正在这时,楼下的同事打电话来说,有个男子刚才通过墙上的落水管爬上6楼,已经把小女孩抱回屋内了。

  不一会儿,吴警官就听见屋内有人开锁的声音,但又打不开,原来门是被人反锁了。“我就向屋内的人喊话,得知孩子已经安全了,这才松了口气。”吴警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时一名男子上楼了,打开了房门,他是小女孩的舅舅。打开门后,吴警官和女孩舅舅一起冲进屋内。“看见屋内站着一个红衣白裤的男子,大约1.7米高,小女孩也不哭了。”吴警官介绍说,当时大家赶紧上前查看小女孩有没有受伤,发现小女孩安然无恙,这时才发现,刚才爬楼救下小女孩的男子已经离开了。

  警方要为他申报见义勇为

  据了解,小女孩的母亲在附近工作,就把孩子放在弟弟的住处。没想到孩子舅舅有事外出,就把孩子一人反锁在屋内,没想到竟然发生了这样的意外,幸亏营救及时,才没有造成伤亡。事后,大家在小女孩之前探身窗外的地方看见有个小凳子,当时小女孩应该就是踩着凳子爬窗户的。

  “我们通过目击者了解到,就在我们冲上楼的同时,这个救人男子也已经开始通过墙上的落水管道一层层往上爬了,他身手敏捷,大约两三分钟就爬上6楼救下孩子。”吴警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有目击者看见男子离开时是开着一辆小轿车走的。

  雪浪派出所教导员江屹东告诉现代快报记者,通过目击者提供的车牌信息,民警了解到车是一位女车主的,不过对方称自己的车是放在丈夫公司里用的,厂里员工有事用车都可以开。不巧的是,当天一时联系不上车主的丈夫,暂时没有找到救人的“攀楼哥”。

  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无锡警方找寻“攀楼哥”的事情后,第一时间通过快报全媒体平台将信息广为传播,希望有知情者能及时跟警方联系,提供线索。“现在我们已经接到了不少线索,正在核实确认。应该很快就能找到这位好心的‘攀楼哥’。”江警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在找寻好心救人者的同时,也要为他申报见义勇为。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网 https://dz.xdkb.net/html/2016-06/01/content_432946.htm report 1954 “攀楼哥”正沿着墙角往上爬“攀楼哥”在安慰孩子警方供图4岁小女孩一人在家,趴在了阳台窗户上,半个身子探在外面。危急时刻,一名过路男子通过落水管从1楼爬上6楼,将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