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小女孩给市长写信获礼物 爸爸险当诈骗电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小女孩给市长写信获礼物 爸爸险当诈骗电话
成都小女孩给市长写信获礼物 爸爸险当诈骗电话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冉倩婷)5月30日,成都市的小朋友王悦汀收到了一份礼物。在王悦汀小朋友今年收到的礼物中,没有哪件礼物让她这么开心,而这份礼物的到来,甚至直接让她的爸爸王兴川表示惊呆了——这份礼物,是成都市长亲自送的!

  接到市长热线反馈电话,惊呆的老爸!

  “4月下旬的一天,我接到一个电话,问我是不是王悦汀的家长,对方说自己是市长热线打过来的受理反馈电话。”王兴川回忆,当时他的第一反应是,“诈骗电话吧,我一看这个12345的号码,心想,也,这个诈骗电话的号码还有点好喃。后来再说几句发现,真的是市长热线的反馈电话,当时我都懵了。”

  热线那头告诉他,他的女儿王悦汀和另外四个小朋友块儿,给市长信箱写了封信,现在成都市政府要“落实”女儿在信里提出的建议,因此来征求王悦汀小朋友和家长的相关意见和建议。

  王兴川回家一问女儿,这才搞清楚了事情的原委。原来,今年清明假期期间,他们一家去外地旅游,在当地住的酒店旁边有一个遗址公园,公园里面有很多儿童游乐设施,比如跷跷板、秋千、滑梯、沙坑、大型户外玩具等等,女儿玩得很开心。回家后,女儿觉得自家小区后面的桂龙公园虽然也修得很漂亮,但里面只有供老人们锻炼的健身器材,没什么儿童娱乐设施。

  “我们能不能让成都在桂龙公园里也修点我们小朋友可以玩的大玩具啊?”王悦汀问妈妈。妈妈回答:“可以啊,不过这事儿你得跟成都市长说哦,要不你给他写封信吧。”于是,王悦汀“联合”自己小区里年龄相仿,也希望有儿童娱乐设施可以玩的另外四个小朋友,一起给成都市长写了封信——五位小朋友口述,王悦汀妈妈代笔、代发邮件——把愿望发送给了成都市长唐良智。

  市长用“成都速度”送出礼物

  4月23日晚上11点21分,成都市长信箱接到了这封“稚嫩的来信”。接下来发生的事,让王悦汀和她的家长没有料到。“我听她妈妈说起过,当时没在意,还说‘给市长写信让他帮你们小孩子修大玩具也太雷人了吧’。真是没想到。”王兴川说。

  在4月24日到5月30日之间,王兴川接到了六七次来自成都市政府相关部门和高新区管委会的电话,都是询问对桂龙公园新修建儿童娱乐设施的建议,以及进行工程相关进度的沟通。

  从4月24日起,帮助包括王悦汀在内的五位小朋友达成他们的愿望,就已经立即启动了:

  成都市长唐良智收到这五位小朋友的来信后相当重视,对相关部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按照市长的指示要求,成都市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立即将此建议转交给高新区管委会尽快办理,同时转请成都市建委、成都市规划局、成都市林业园林局在今后工作中借鉴参考。接到建议的高新区管委会立即组织现场勘探,并确定了新增儿童设施方案。

  最后,高新区桂龙公园增建的游乐设施在5月30日全面完工,面向少年儿童开放——而王悦汀、舒浩宇等5位小朋友在儿童节到来之际,“按期”收到了来自成都市长的儿童节礼物。

  “从施工现场打围开始,我女儿每天一起床就跑到窗台上往下看,天天当‘督察员’呢。现在建成后,几个小朋友高兴得不得了!”王兴川觉得从提出建议到5月30日完全建成面向少年儿童开放,“成都的速度真的快!”

  【市长说】

  对王悦汀等五位小朋友的来信,成都市长唐良智专门作出批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市各有关部门在城市建设管理中,要充分关注广大少年儿童的要求,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公共活动空间建设,努力为全市广大少年儿童提供健康、快乐、幸福、安全的学习、生活、娱乐环境。‘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祝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6-01/7890128.shtml report 1962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冉倩婷)5月30日,成都市的小朋友王悦汀收到了一份礼物。在王悦汀小朋友今年收到的礼物中,没有哪件礼物让她这么开心,而这份礼物的到来,甚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