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2岁母亲留3缸稻谷给3个智障儿 不料老大已去世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2岁母亲留3缸稻谷给3个智障儿 不料老大已去世

  法制晚报讯 (文/丽案调查工作室记者 蒲晓旭)昨天,本报报道了因担心三个智障儿在自己去世后挨饿,湖北92岁母亲孟阿香用数年时间攒下了三缸稻谷的故事。记者刚刚获悉,三个智障儿中的老大——72岁的乐建瑞,已于昨日下午去世。而从昨日下午获悉噩耗至今日,孟阿香难过得不再进食和喝水。此前,她每顿还要吃小半碗稀饭。

  据孟阿香的四儿子,46岁的乐建九介绍,十几天前,患有高血压的乐建瑞因摔倒卧病在床,从此吃喝拉撒全在床上。平日里,乐建瑞主要靠同样智障的二弟乐建作做饭和喂饭。乐建九在照顾母亲的同时,也每天给大哥乐建瑞换洗床单衣物。随着伤病发展,乐建瑞越发虚弱。

  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到,昨日中午,乐建九在给乐建瑞喂饭时,发现对方吃不下去。等到下午三点,也只被喂入了一口水。随后乐建九下地做了会农活,等他一小时后回来,想再给大哥喂水时,才发现其已去世。

  几经考虑,乐建九还是将噩耗告诉了母亲。在知晓长子死讯后,92岁的孟阿香不禁伤心落泪。从昨晚至今日午间,她已不再吃饭和喝水。此前她每顿还能吃小半碗稀饭。由于肺部老化,她自身也随时有去世的可能。

  而在得知大哥去世后,孟阿香患有智障的二儿子乐建作,也不禁落泪。

  据孟阿香所在的湖北通山县黄沙铺镇孟垅村党支部书记窦桂豹介绍,考虑到乐家经济困难,包括棺材、寿衣在内的乐建瑞的丧葬费,将由所在的湖北通山县黄沙铺镇负担。镇里今日已派人进村主持丧事,按计划,乐建瑞将于明日安葬。

  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到,与表亲结婚的孟阿香共育有4男3女7个孩子,除小儿子乐建九外,其余3个儿子均有不同程度的智障和聋哑。自从丈夫于1997年去世后,孟阿香一直独自照顾着三个傻儿子。因担心他们在自己去世后挨饿,她用数年时间攒下了三缸上千斤的稻谷。不料,大儿子却先于他去世,而大女儿则去世于更早的五、六年前。 (文/丽案调查工作室记者 蒲晓旭)

  智障,去世,老大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06/01/342168.html report 1026 法制晚报讯(文/丽案调查工作室记者蒲晓旭)昨天,本报报道了因担心三个智障儿在自己去世后挨饿,湖北92岁母亲孟阿香用数年时间攒下了三缸稻谷的故事。记者刚刚获悉,三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