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驻马里维和人员遇袭 “基地”分支称负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合国驻马里维和人员遇袭 “基地”分支称负责

  视频:中国驻马里维和人员遇袭:中方强烈谴责恐怖袭击事件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6月1日电据法新社报道,5月31日,马里北方地区发生针对联合国维和部队营地的袭击事件,造成包括中国维和人员在内的多人伤亡。此间有美国情报集团公布消息称,“基地”组织北非分支宣称对这起袭击负责。

  报道称,美国情报集团SITE在6月1日公布消息称,“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AQIM)称该组织制造了袭击。

  5月31日,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营地的维和部队遭遇袭击,造成重大伤亡,其中中国维和人员1人牺牲,4人受伤。另据报道,除了维和人员外,袭击还造成平民死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发表谈话指出,这是一起针对联合国维和人员的恐怖袭击事件,是严重的罪行,不可容忍。中方予以强烈谴责。中方要求马里政府和联合国方面立即对此次恐怖袭击事件展开调查,将凶手绳之以法,并密切配合中方做好善后工作。

  华春莹同时强调,中国政府坚定支持国际和平事业,坚定支持维护非洲的和平与稳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6-01/7891134.shtml report 607 视频:中国驻马里维和人员遇袭:中方强烈谴责恐怖袭击事件来源:央视新闻中新网6月1日电据法新社报道,5月31日,马里北方地区发生针对联合国维和部队营地的袭击事件,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