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启东公司爆炸致一消防员死亡 事发前答应陪儿子过节

来源:现代快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给儿子的礼物还未送出他倒在爆炸现场最前沿
陈帅生前进行现场消防安全检查的工作照 通讯员供图
陈帅生前进行现场消防安全检查的工作照 通讯员供图

  前天下午5点53分左右,位于启东市的江苏海四达电源有限公司内,存储有8万多个锂电池的仓库突然冒出烟雾。事发后,当地消防部门紧急组织人手赶到现场。南通消防支队启东大队副大队长陈帅,带着官兵现场勘察情况,并组织公司员工疏散。然而就在这时突然发生爆炸,陈帅倒在了爆炸地点的最前沿……当天夜里9点56分,这位年仅31岁的副大队长,永远阖上了双眼。陈帅走了,身后还有3岁的儿子和准备生二孩怀孕不满三个月的妻子……

  通讯员 王天威 张以 陈家波

  现代快报记者 严君臣 徐岑 张瑜

  锂电池突然爆炸

  他倒在了现场最前沿

  事发当天下午6点05分,陈帅和战友们抵达现场,从知情人和厂方技术人员那儿了解到,事故建筑一二层为生产车间,三四层为仓库。事发楼层为三层电池老化仓库,内存有各类不同型号的锂电池8万余个,仓库内还有数十名员工。

  最要紧的是赶快疏散人员!陈帅带领中队官兵组成内部侦察和疏散人员小组,深入仓库内部一边开展侦察,一边疏散人员。

  “砰!”突然间传来一声巨响,仓库内存放的锂电池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发生爆炸,仓库内多面墙体瞬间倾覆,窗户玻璃碎了一地。

  “陈大、陈大,收到请回答……”“陈大、陈大,请说你的位置……”对讲机里不断传出战友们的呼喊。滚滚浓烟中,在外的几名战士冒着爆炸物质扩散的危险,在现场拼命搜寻陈帅和其他几名战友的身影。

  当战友发现陈帅的时候,他已经倒在了爆炸现场的最前沿。战友们第一时间把他送往启东市人民医院抢救。

  天降暴雨、雷电交加。夜里9点56分,陈帅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事发当天下午

  他还答应陪儿子过儿童节

  悲剧,发生在六一儿童节前夕。爆炸事故发生的那一刻,他3岁的儿子还在满心欢喜地憧憬着第二天的节日。

  就在当天下午下班前,他刚刚和妻子张南燕通过电话,儿子在那头稚嫩地叫着爸爸:“明天是六一儿童节,爸爸你能回来陪我过节么?”

  “爸爸明天一定回来陪你过节,爸爸还给你准备了礼物。”陈帅向儿子许下的承诺,是他和妻儿最后的诀别。

  陈帅的妻子张南燕,是支队防火监督处的一名警官,夫妻俩从结婚一开始就聚少离多,“既然我们选择了从事消防工作,就得有人为了事业作出牺牲。”陈帅不止一次和妻子这么说过。

  结婚4年来,夫妻俩很少一起出去吃饭逛街,就连结婚,陈帅也只请了3天的假。同是军人的张南燕心里虽有遗憾,但从不曾和陈帅抱怨,始终在背后默默支持着丈夫的工作。事发时,张南燕已经怀上了第二个孩子,还不满三个月。

  面对妻儿,生前的陈帅多的是愧疚,“我欠你的太多了,下辈子我一定会好好补偿。”

  1985年出生的陈帅,是江苏东海人,研究生学历,生前系江苏省公安消防总队南通支队启东大队副大队长,武警少校警衔,先后担任过支队纪检干事、中队政治指导员、大队副大队长等职。从警14载,陈帅两次荣获“优秀警官”,6次受到嘉奖。

  听闻陈帅不幸牺牲,昨天下午,许多市民自发来到启东市殡仪馆为烈士送行。

  环监部门:空气与水质无异常

  爆炸事故发生后,有网友通过微信散布“爆炸产生有毒粉尘”的不实信息。对此,启东环境监测站即时对爆炸发生区域空气质量进行检测。

  启东环境监测站站长顾健卫第一时间通报了检测数据。当晚20点30分,对爆炸后下风口的空气检测数据显示,二氧化硫含量为每立方米22微克、氮氧化合物含量为每立方米18微克,未检出氯化氢、氯气、氟化氢等有害物质。同时引起爆炸的锂电池不产生任何铅、汞、镉等有毒有害重金属元素和物质,所以网友传播的所谓“有毒粉尘”的信息不实。环保部门对事故发生地及周边地区环境正做连续监测,目前空气质量和水质无异常。

  事故发生后到6月1日早上7点,市环境监测站对事故发生点周边环境进行了连续10次不间断监测,结果显示空气质量和周边地表水质均无异常。截至昨晨7点,事故车间下风向监测点环境空气符合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目前,市环境监测站对周边环境质量情况继续进行跟踪监测之中。

  此外,昨天上午,启东市宣传部通过官方微博“@启东发布”发布消息称,18名伤员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伤情稳定。相关医院正集中医疗骨干全力以赴救治。

  省安监局:已成立事故调查组

  针对5月31日下午南通启东发生的爆炸事件,昨天上午走进“政风热线”的江苏省安监局副局长陈忠伟表示,爆炸是在研究处置方案时发生的,目前已成立事故调查组。

  陈忠伟说,事故发生前,有员工发现仓库冒烟,立刻向管理层报告,并且报警。当消防官兵和管理人员到达现场后,他们做了两件事,一是切断电源,二是疏散员工,但是在研究处置方案时发生了爆炸,造成了20人受伤。陈忠伟表示,其中已有2人抢救无效死亡,里面有1名消防人员,很痛心发生这起事故。

  “目前我们得到的情况是,这18个受伤的人当中,还有3个人伤势较重,但目前生命体征是平稳的。”他表示,现在南通市按照国家安监总局和省政府要求,已成立事故调查组,正在调查,同时对事故的责任进行认定。

  他表示,发生事故的企业属于工贸行业,现在全省也正在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从源头上把控,一律不批化工区外的企业,一律不批集中区外新建扩建的化工项目,一律不批环境基础设施不完善、长期不运营企业的新改扩建项目。今年把危险化学品监管作为执法监管的重中之重列入计划来执行,真正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网 https://dz.xdkb.net/html/2016-06/02/content_433050.htm report 2924 陈帅生前进行现场消防安全检查的工作照通讯员供图前天下午5点53分左右,位于启东市的江苏海四达电源有限公司内,存储有8万多个锂电池的仓库突然冒出烟雾。事发后,当地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