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争端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格里拉对话”今日开启 南海争端遭外媒热炒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郭媛丹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格里拉对话”今日开启 南海争端遭外媒热炒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第15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今晚在新加坡开幕,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领衔的中国代表团于昨日抵达。这是这位中国海军上将第二次率团参加“香会”。

  一年前,在同一场合,孙建国发表公开演讲,驳斥此前一天美国防长卡特对中方南海填海造地的点名批评。而今年,会议依旧安排卡特在他前一天讲话,这似乎很符合国际媒体需求——卡特上周刚批评中国在南海的举动“构筑自我孤立的长城”,记者们在等着听平日里没有美国人爱说话的中国军人今年会如何作答。

  基于同样心理,对话会还没开,一些爱挑事的西方媒体已把“南海紧张局势”描绘成本次对话会的“首要议题”,路透社称,会议是“中美在南海问题上寻求国际支持的最后机会”。

  中方代表团一位匿名人士昨日告诉《环球时报》,此行将向国际社会“讲好解放军故事”。中国国防部同日发布另一则颇具深意的消息:海军将派舰艇参加由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2016”演习。【环球时报赴新加坡特派记者 郭媛丹 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李珍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 崔杰通 柳玉鹏】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6/9005253.html report 617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第15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今晚在新加坡开幕,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领衔的中国代表团于昨日抵达。这是这位中国海军上将第二次率团参加“香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