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为还百万赌债抢金店 金项链还没拿稳就被抓

来源:综合 作者:武汉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为还赌债持“枪”夜抢金店

  本报记者林慧婕 通讯员周涛

  劫匪一手持“枪”,一手拿斧头,两下就砸开了金店的柜台,准备抓一把金项链逃跑。可是,“凶神恶煞”的他还没跑出店外,就被两位“大侠”截获。昨天晚上8点多,发生在新洲区阳逻街阳光购物中心张万福金店的一起抢劫案件当晚告破。

  借酒壮胆持“枪”夜抢金店

  欠了一百多万元的赌债(有的是亲戚朋友的钱,有的是高利贷),实在还不起。昨天一天又屡屡接到各种催款电话,39岁新洲人严某昨晚决定“搏一把”。严某提前在武昌花几十块钱购买了仿真枪、斧头、头套、手套,然后回到新洲,四处寻找能够抢劫的店面。

  有些店人流量太大,有些店不便于下手,就这样,严某一直逛到晚上。8点多钟,严某终于选好了位于阳逻街阳光大道阳光购物中心的张万福金店,准备在那里实施抢劫。

  因为从来没作过案,严某感到十分紧张,为了壮胆,他先到附近的小吃摊吃了点东西喝了点白酒。穿上雨衣,戴上黑色帽子、头套、手套,严某来到金店。

  项链还没得手就被顾客抵住

  当时店内快要打烊,店内有一名女领班和三名女员工,两名男顾客,两名女顾客。

  严某进店后,就用仿真枪指着一名女员工的头:“别动,抢钱。”边说边拿起斧头砸玻璃柜台。几位女员工吓得大叫并马上蹲下,严某放下斧头,将手伸进被砸破的柜台去抢金项链。

  让严某没想到的是,金项链还没得手,店里的两名男顾客分别拿起了木凳冲了过来,打算将严某抵在柜台。

  严某一看势头不妙,一个人打不过两个,就撒开腿准备逃跑,才跑了二三十米,就被赶来的出警民警和现场群众一起抓获。

  这两名市民在制止了严某的犯罪行为后,就离开了现场。因为金店内的监控视频坏了,目前还无法得知这两位见义勇为的市民的具体情况,警方将尽快想办法联系上他们。

  进店抢劫就被店员报警

  在严某进店抢劫时,金店内的店员就启动了店里安装的“一键报警”系统,当晚8点30分,新洲区公安分局一接到这个警情,就立即向值班局长陈卫东汇报,陈卫东指令阳逻街派出所迅速出警。新洲警方在阳逻转盘设一个盘查点,位置距离金店不到两百米,三名民警两名协警接到指令后立刻赶到现场,同时新洲分局启动大案要案侦破机制。

  民警在赶往现场的同时,阳逻街派出所将阳逻街主要进出路口守住,盘查出城可疑人员。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戴着头套的严某在跑,后面几个群众在追。民警冲过去,与现场群众一起合力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严某对其抢劫金店一事供认不讳,已被新洲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hwb.cjn.cn/html/2016-06/03/content_5535432.htm report 1353 本报记者林慧婕通讯员周涛劫匪一手持“枪”,一手拿斧头,两下就砸开了金店的柜台,准备抓一把金项链逃跑。可是,“凶神恶煞”的他还没跑出店外,就被两位“大侠”截获。昨
(责任编辑:王鹏)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