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明说吧】请不要消费偷鸡腿妈妈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又一出舆论反转剧?《偷鸡腿妈妈是惯偷》,《偷鸡腿妈妈感人隐情:双胞胎女儿系抱养》,给女儿儿童节送礼物偷东西感动众人的新闻,今天信息不断更迭。当事人否认惯偷,称是第一次偷。她抱养的是亲姐姐的孩子,孩子患有严重疾病。

  偷鸡腿妈妈,被高级黑?妈妈为女偷鸡腿,谁该汗颜?贫困不能成为偷盗理由,也不能靠公众怜悯给“偷鸡腿母亲”托底,如何让陷入困境的孩子免于苦难,及时得到救济?偷

  还有更多小狐关注的新闻。一句话让煤老板赚数千万?黑老大出狱 惹出减刑疑云?“丽江罢市”,围城收费惹抗议?央企“地王大战” 规矩形同虚设?武汉内涝“看海”, 市长发火然后呢?

  亲们,视频内容今晚20点30分上线,敬请点击。

  搜狐出品《明说吧》:周一到周五每晚八点半,在搜狐网,搜狐视频,搜狐新闻客户端,手机搜狐网,四端同时上线。点击《明说吧》,我们与您一起纵论天下事。

  《明说吧》微信公众号:明说吧栏目

  《明说吧》公众平台地址:https://mp.i.sohu.com/s40000233710315/profile

  《明说吧》视频主页地址:https://tv.sohu.com/s2015/stx/

  【昨日节目回顾】

  各位好,好久不见,今天小狐来给您撞撞火花。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电影《老炮》里的规矩咱们也都见识过了,今天小狐请您听听我以“规矩”为关键词说新闻。

  小狐带墨镜酷吧,不过没有这位老大酷。前几天,绰号“程三”的原山西晋城“黑老大”——程幼泽刑满出狱了是好事回归自由、重新做人嘛。可他搞得阵仗有点大,百余人在监狱门口列队聚集、燃放鞭炮迎接,后又摆宴聚餐……好家伙,大有一种“我胡汉三又回来了”的气场。吓唬谁?向谁示威啊?结果,刚出来三天,程三又进去了。这个程三,说是老炮儿,实际上就是滚刀肉,曾经三进三出,这次进去是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小狐想说的是,对黑恶势力犯罪必须露头就打,除恶务尽,不可让其坐大、形成气候。还有个蹊跷细节。不能不提,出狱视频引起热议后,曾有一名基层民警通过公安机关内网向上级举报,然而这条举报记录居然被人截图发到当地网上社区,民警的身份遭到曝光。这到底是谁干的?如此坏规矩,谁还敢举报?被报复了怎么办?

  坏了规矩会出大事,比如高考作弊。再过几天就要高考了,今年高考被称为“史上最严厉高考”,为啥?去年刑法修正案(九)正式施行。替考、作弊、协助作弊等行为轻则拘役,重则入刑,最高可处七年有期徒刑呢。多年来,不少地方出现过大规模的高考舞弊事件,比如吉林松原、广东电白、湖南嘉禾、河南濮阳、甘肃天水、河南开封等地均是如此,严重戕害公平。作弊入刑就是要狠狠刹住作弊风。高考,是对考生知识和才学的测试,更是对道德和规则意识的人生大考。小狐要说,今年有歹心的人,赶紧悬崖勒马吧。

  高考作弊,法律亮出了红牌。那些不守规矩的网络主播,也被红牌罚下。近日,9家直播平台的40名主播,监管部门永久封禁,原因是涉黄。这种黄不是搔首弄姿,也不是轻弄霓裳,而是暴露出大尺度的动作,小狐要捂住小朋友的眼睛。其实,永久封禁主播还算轻的,按照相关法律,当事人涉嫌违法犯罪了。今年1月,斗鱼TV被爆出“直播造人”,此前,该平台还屡次被爆出不雅视频及主播大尺度直播视频。像这样的平台还有不少。如果平台纵容主播涉黄,是不是也得管一管平台呢?

  不拿规矩当回事,网络主播涉黄,吃不了兜着走,如果车主涉黄呢?小狐给您说一个闯黄灯的新闻。交通信号红灯停、绿灯行,黄灯数秒钟过渡阶段,怎么办?杭州市日前出台规定,明确规定,机动车辆“闯黄灯”属于违法。我们早已习惯于“黄灯可以通行”的观念,可是闯黄灯也是违法,可能被罚款和扣分,这就不是闹着玩的了。其实几年前相关部门就规定“闯黄灯罚6分”。当时舆论哗然,不少人在网上“吐槽”:正常行驶遇到信号灯突变,刹车根本刹不住。这是违背规律,新华社当时则尖锐地指出,“将黄灯作用归于红灯明显违法”。如今,杭州单独出台规定,究竟能走多远,咱们走着瞧!

  下面小狐狸给你说的几条新闻,关键词是“变通”。5月31日,南京玄武公安分局梅园新村警务服务站抓获了一名在超市偷东西的女子。可出警的民警潘顺群得知真相后,却被感动了,他掏出100元,替这名女子付账,并在朋友圈呼吁大家捐款。小狐要说,这警察有情有义啊。原来,这名女子的双胞胎女儿都患有肾病,她偷杂粮,是为了给大女儿消肿,偷鸡腿是因为女儿想吃了,而偷儿童读物则是想送给女儿当儿童节礼物。在六一儿童节这天,无数人被这心酸的故事,戳中泪点。有一句话叫做,“妇人弱也,为母则强”,偷窃当然不对,但刺激一位母亲这么做的,是对孩子的爱。让人欣慰的是,消息引来媒体跟进,公益捐款通道开通后,不到三个小时,捐款金额已超30万元。这位母亲偷的东西,金额不大,在立案线之下,超市也表示不追究,警察教育后不但放了这位母亲,还呼吁捐款。这种执法的变通,令人感到社会的温暖。不过,我们不能忘了医疗保障的阳光应照到每一个人身上,不要让为了孩子想吃鸡腿而偷窃的事情再发生。

  有些变通令人感到温暖,但变通背后,其实更重要的东西被坚守住了。法理不过人情,在上面的新闻中,社会坚守住了人性的底线,而在下面的事情中,两兄弟坚守的是承诺与诚信。

  昨天,上海市儿童医院来了两名特殊的“客人”,他们拿出三张老旧的单据,提出要“还钱”。 原来,上世纪60年代,二弟郑斌2岁的时候,在上海儿童医院住院,当时欠下医院220多元及5斤粮票。这在当时,是很大一笔钱,因家庭实在无力支付,于是选择了“欠费出院”。

  近日,兄弟俩在整理母亲遗物时发现了这张有50年历史的催款单。于是,他们决定还上这笔钱。不但要还,还要算利息,一共还给医院6600元,同时还为住院患儿捐款4000元,用于资助血液科患儿的治疗。虽然时隔50多年,才还上这笔钱,是一种变通,但这种变通的背后,是对诚信的坚守。

  小狐再给您说一种变通与让步,是不得已之中,令人啼笑皆非。最近,解放军入伍要求,对新兵体重放宽了标准。入伍男生不得超过标准体重的30%,女生不得超过标准体重的20%。用北京征兵体检中心工作人员的话说,体检标准放宽“与近年青少年体重超标增多的情况相关”。英国《每日电讯报》则评论,这表明中国在抗击肥胖的持久战中做出了让步。《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上月发表了一篇报告。这份报告研究了中国乡村少年的超重情况。根据报告的内容,2014年,中国有17%的男孩和9%的女孩体重超重,而在1985年,超重男孩和女孩的比例均低于1%。这份报告将原因归咎为,快餐连锁店在中国较为贫困的农村地区快速扩张,披萨和碳酸饮料取代了米饭、青菜。小狐要说,减肥也要从娃娃和拒绝垃圾食品做起,小心以后圆不了当兵梦。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603/n452710349.shtml report 2927 又一出舆论反转剧?《偷鸡腿妈妈是惯偷》,《偷鸡腿妈妈感人隐情:双胞胎女儿系抱养》,给女儿儿童节送礼物偷东西感动众人的新闻,今天信息不断更迭。当事人否认惯偷,称是
(责任编辑:徐志文 UN6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