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争端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媒:美国“自由航行”,是公理还是强权?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媒:美国“自由航行”,是公理还是强权?

  新加坡《海峡时报》近日文章,原题:美国自由航行行动:是公理还是强权在美国海军“劳伦斯”号闯入中国永暑礁邻近海域内实施所谓的“航行自由”之际,《海峡时报》前编辑冯元良设想了一封由一名中国台湾渔民的女儿撰写的信。这封信或将发给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信中嘲讽山姆大叔将自由航行作为牵强借口,在中国声索的南海地区对中国伸展肌肉。

  尊敬的哈里斯上将,

  谨以此信“祝贺”您站在全世界海员立场上维护“国际水域”的“航行自由”。5月10日一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驶入中国永暑礁12海里领海时,您表现得很“勇敢”……

  但是,让我严肃一点说。美国正一而再再而三地向中国挑衅。一旦失控,我们将是这一地区的受害者。为什么美国在这里并无任何权利,却让我们付出代价?作为一个有思想的人,难道美国每次指摘中国、将其塑造成海权争端的恶人时,您的心里就没半点不适感觉吗?

  您必须清楚地知道,在地球大部分地方,美国还不能举出实例证明中国否认了所有人的“航行自由”,或者说中国威胁到所谓的“航行自由”。当然,华盛顿将在“事实胜于雄辩”的情况下仍采取回避态度,同时坚持不让中国维护基于九段线的南海权益。

  毫无疑问,您会说,中国建设机场跑道和其他设施是“军事化”,威胁到地区所有国家。嗯,一个在全球60多个国家经营着约800个军事基地或设施的高级海军军官,还有些基地直接建在中国家门口,先生,您还真有点“土豪”啊!

  我明白,美国没有承认错误的习惯,当美军入侵伊拉克后发现并无所谓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时,连个道歉都没有。当华盛顿错误地指责苏联对越南赫蒙族人使用生物武器时,国际专家小组的科学家们发现,那些黄色物质仅仅是蜜蜂排泄物。

  底线是什么?强权即公理。美国是在阻挠中国崛起、防止中国“挑战”美国的霸主地位。我们都明白,所以我们也不赞成这样,请(美国)停止谈论高尚原则和国际法。(作者冯元良)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huanqiu.com/r/MV8wXzkwMDg4MDBfMTI1OV8xNDY0OTk1OTQw report 1008 新加坡《海峡时报》近日文章,原题:美国自由航行行动:是公理还是强权在美国海军“劳伦斯”号闯入中国永暑礁邻近海域内实施所谓的“航行自由”之际,《海峡时报》前编辑冯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