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景区游船疑因大风翻沉 4人被救起14人失踪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广元沉船
救援人员在事发湖边集结。网络图片
救援人员在事发湖边集结。网络图片

  昨天下午,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上一艘游船发生翻沉。据悉,游船翻沉前水面狂风大作并下起雨,事发船上有18人,后有4人被救出。广元市委宣传部昨晚证实,事故中1名被救起的儿童因医治无效死亡,其余14人仍下落不明。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狂风大作游船翻沉

  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旅游科任科长介绍,昨天上午当地天气晴朗,但下午两点多忽然天气转阴,狂风大作,下起雨来。管理局立刻通知湖面上游船紧急靠岸,但其中一艘游船翻入水中。

  游客赵先生告诉当地媒体,当时他们正在湖中钓鱼,一艘两层游船经过。几分钟后,大风袭击,游船翻了,并直接沉没。赵先生等人随即报警。

  另据景区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后景区管理局、当地安监、海事等多个部门到现场进行搜救。出事船只是经过相关部门检验批准,允许经营的游船。至于该船是何型号船只,其表示不清楚。

  据央视报道,事发船上有18人,16人为乘客,另两人为工作人员。船翻后沉到水底,昨天下午有60多人参与现场救援。

  4人被救起14人失踪

  在现场参与搜救的四川广元市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指挥长华士强向媒体介绍,昨天下午2时49分,广元消防支队指挥部接到“翻船”的报警。第一批消防救援人员于下午4时10分赶到沉船现场,4时25分救起1名约7岁的女童。“女孩口吐白沫漂在水面上,救上来以后呼吸非常微弱,人工呼吸抢救后就迅速把她送到医院抢救。”

  白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旅游科任科长说,截至昨晚7点,救援人员从现场救出4人,其中3名成年人,1名孩子。成年人身体无大碍,孩子被送医院时处于昏迷状态。

  记者昨晚从广元市委宣传部获悉,4日12时许,广元市轮船公司“双龙”号游船搭乘18人,其中含船员及其家属3人,从利州区三堆镇盐井溪码头出发,前往白龙湖小三峡景区游玩。14时40分左右,“双龙”号返航途经三堆镇飞凤村三组水域时,发生翻船事故。经初步核实,截至目前,4人获救,其中3人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1名小孩抢救无效不幸罹难,其余14人仍下落不明。

  据当地村民介绍:事发时,白龙湖水域突遇强烈阵风,船体偏右、船头朝下倾覆。目前,正全力以赴组织现场搜救。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当地曾发雷电黄色预警

  广元市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向媒体证实,当地气象台6月4日中午曾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称预计在6小时内广元市的利州区、青川、剑阁、昭化区、苍溪、旺苍等地可能发生雷电活动,并伴有冰雹、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公开资料显示,白龙湖景区位于四川青川县和广元市中区境内,距广元市区37公里,面积100平方公里。白龙湖是一个即将形成的大型人工湖泊,宝珠寺电站大坝建成蓄水后,将形成水域面积达62平方公里的湖泊,库容量为267亿立方米,平均水深65米。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epaper.jinghua.cn/html/2016-06/05/content_308703.htm report 1665 救援人员在事发湖边集结。网络图片昨天下午,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上一艘游船发生翻沉。据悉,游船翻沉前水面狂风大作并下起雨,事发船上有18人,后有4人被救出。广元市委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