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各地警方破获涉考案10余起 抓获犯罪分子170余人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任珊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各地警方破获涉考案10余起

  京华时报讯(记者任珊)据教育部网站消息,2016年高考在即,各地公安机关根据统一部署,严厉打击组织考试作弊、代替考试等涉考犯罪活动。目前已破获涉考案件10余起,抓获犯罪分子170余人,清理涉嫌贩卖考题、答案和作弊器材等各类违法信息6000余条。

  伴随高考作弊首度入刑的政策,今年高考被称为“史上最严”。近期,公安部和教育部多次召开专门会议,部署2016年高考安全保卫工作,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密切配合,对组织考试作弊、窃取贩卖考试试题和答案、代替考试、生产销售和使用无线考试作弊器材等涉考犯罪活动,坚决一查到底,严厉打击。

  截至目前,各地公安机关根据统一部署,重拳出击,已破获涉考案件10余起,抓获犯罪分子170余人;清理涉嫌贩卖考题、答案和作弊器材等各类违法信息6000余条。

  据了解,对通过各种方式参与高考作弊的考生,一经发现,将依据《教育法》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取消其当年高考报名资格或录取资格,视情节严重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构成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

  按照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6/05/content_308660.htm report 764 京华时报讯(记者任珊)据教育部网站消息,2016年高考在即,各地公安机关根据统一部署,严厉打击组织考试作弊、代替考试等涉考犯罪活动。目前已破获涉考案件10余起,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