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美国大选 > 2016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提醒美民主党:“如履薄冰”迎战特朗普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巴马提醒美民主党:“如履薄冰”迎战特朗普(组图)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提醒民主党人,“必须更加努力”,才能在11月8日的总统选举中,挫败来势汹汹的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不过他也警告,必须避免出现类似加利福尼亚州日前竞选集会的暴力行径。

  奥巴马在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筹款活动上告诉约90名金主:“在这样的选举中,如果我们不努力、不积极参与的话,是会出现意想不到的结果的……我希望我们能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

  针对特朗普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周四在加州圣荷西的竞选集会上发生冲突,奥巴马公开做出谴责。“我们看到圣荷西的示威者开始向特朗普的支持者扔东西,这不是我们的民主……我们不容许暴力、不容许喊叫。即使你强烈反对对方的政治观点,也不能不至少聆听对方要说些什么。”

  奥巴马指出,共和党并没有“一致的经济理论”。他说:“共和党一直在煽动怨恨,把人们任何时候感到不满的任何事情归咎于"他们"……这可以是移民、同性恋者或抢走你东西的任何人,这就是共和党候选人所要发出的信息。”

  特朗普此前因发表种族主义和排外言论而备受抨击,他周五试图在加州的竞选集会上拍黑人马屁,亲切赞扬在场一名非洲裔美国人,不料却引发更多争议。

  特朗普当时对着一名黑人支持者说:“哦,瞧瞧我的非洲裔美国人,看看他,你是最棒的吧?”

  现场没什么反应,气氛尴尬。特朗普竞选团队发言人希克斯过后指出,特朗普当时“纯粹是在介绍某一个支持者,显然没有恶意”,他是在“感谢这人的支持”。

  对于有人指称特朗普用“我的”来形容那名黑人带有种族偏见,希克斯斥之为“荒谬”。

  不过,一些媒体评论员并不同意希克斯的解释,而“非洲裔美国人”当晚也成了推特上的热门话题。

  一名推特用户说:“昨天,"他是墨西哥人";今天,"看看我的非洲裔美国人"。如果你认为特朗普不是种族主义者,那你就是在毫无逻辑的现实交替中。”

  特朗普此前曾表明要在美国与墨西哥交界处修建由墨西哥人付款的围墙,以阻绝从墨西哥进入美国的“强奸犯”和罪犯。他也曾呼吁禁止伊斯兰教徒入境美国,结果引起轩然大波。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6-05/7894569.shtml report 1075 中新网6月5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提醒民主党人,“必须更加努力”,才能在11月8日的总统选举中,挫败来势汹汹的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不过他也警告,必须避免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