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教育部:积极引导鼓励大学生返乡创业

来源:新京报 作者:沙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育部:积极引导鼓励大学生返乡创业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璐)教育部官网6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着力抓好大学生创新创业,积极引导鼓励学生返乡创业,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返乡创业的学生提供土地、资金、技术指导等方面的支持。

  记者注意到,去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就下发了《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意见》,其中指出,支持农民工、大学生和退役士兵等人员返乡创业,通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使广袤乡镇百业兴旺,可以促就业、增收入,打开新型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协同发展新局面。

  北京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教授洪成文认为,这是一个好的方向,“返乡”应该不单指农村,既指返回农村,也包括城市学生返回居住地。

  为何国家鼓励大学生返乡创业?洪成文认为,从供求关系看,受经济下行影响,目前经济社会所能提供的就业岗位可能下降,至少是大城市所能提供的就业机会在下降,因此要引导大学生到城市之外的地方去就业。

  洪成文还表示,应该注重从三个方面看待“返乡创业”。一是返乡的“路径”是否畅通,返乡过程如何进行,这方面政府要考虑到位;二是返乡人员的心理是否疏导好,很多农村子弟之所以用功读书是想去大城市发展,如何让他们改变想法回乡创业。三是,“乡”是否有真正的需求,需要大学生回来创业。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6/06/405792.html report 710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璐)教育部官网6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着力抓好大学生创新创业,积极引导鼓励学生返乡创业,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返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