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冬奥唯一新建场馆建筑启动概念方案国际竞赛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奥唯一新建场馆建筑启动概念方案国际竞赛

  京华时报讯(记者翟烜)昨天,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标志性场馆——国家速滑馆启动建筑概念方案国际竞赛活动。最终国家速滑馆的模样,或将从这次竞赛活动前三甲中选出。该馆也是北京冬奥会唯一的新建场馆。

  根据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北京市规划委员会负责组织国家速滑馆的建筑概念方案国际竞赛活动。该场馆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标志性场馆,也是中国冰上运动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冬奥会期间,国家速滑馆将承担速度滑冰项目的比赛和训练;冬奥会后,该馆将成为能够举办滑冰、冰球和冰壶等国际赛事及大众进行冰上活动的多功能场馆。

  “国家速滑馆将展现出一个汇集全球顶尖智慧的新建场馆。”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数据显示,国家速滑馆规划用地范围约20公顷,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建筑高度不超过55米,场馆坐席约12000席,其建设位置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规划范围内,用地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临时场馆的曲棍球场和射箭场的原址。

  这位负责人表示,通过“国际竞赛”选取重要项目优秀建筑设计方案是国际上通行的做法,该方式既能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又能做到设计方案优中选优,保证设计方案的设计质量和艺术水准。

  目前,国家速滑馆的建筑概念方案国际竞赛活动公告于2016年6月6日在冬奥组委官方网站等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媒体上同时发布。市规划委代表北京发出邀请,欢迎全球优秀的、具有丰富体育场馆建筑设计经验的设计机构前来参加。

  同时,比赛场馆的规划设计将在各个单项体育组织技术专家的指导下完成,不仅满足国际奥委会、各单项组织竞赛场馆设计标准,还结合冬奥会项目在北京、在中国的发展需要,体现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2016年6月底,竞赛活动将进行资格预审工作并评选出12家左右参赛设计机构,7月初,竞赛活动正式开始。通过此次竞赛最终将评选出3个优胜方案,实施单位可在3个优胜方案中选择1个实施方案进行国家速滑馆建设。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6/07/content_309267.htm report 978 京华时报讯(记者翟烜)昨天,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标志性场馆——国家速滑馆启动建筑概念方案国际竞赛活动。最终国家速滑馆的模样,或将从这次竞赛活动前三甲中选出。该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