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逾九成受访香港大学生愿在内地工作和发展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
资料图

  新华社香港6月6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共创系列”暑期实习计划6日在港启动,逾200名香港大学生将到内地不同机构实习。主办方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逾九成受访的香港青年愿意到内地工作和发展。

  这个实习计划由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承办,并由香港青年联会携手10多家机构合办。自2007年推出至今,已为2100多名大学生提供赴内地实习的机会。本届将有200多人分别前往北京、上海、哈尔滨和广东,进行为期4至6个星期的实习。实习机构包括中央企业、文博机构、新闻机构和商业机构等。

  在当天的实习计划启动礼上,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公布了“香港大学生内地就业意向”的调查结果。调查于今年2月至4月期间进行,访问了495名大学生,近八成受访者表示看好国家未来经济发展;逾九成愿意到内地工作和发展。

  调查还发现,超过50%受访者认为,未来5年内地就业前景比香港好。而吸引他们到内地发展的主要原因包括,内地工作机会较多、自己想投身的行业在内地发展前景较好,以及对香港经济前景感到暗淡。

  另外,近70%受访者认为,增加实习经验有助装备自己,提升竞争力,超过七成受访者期望通过实习团了解内地职场文化和工作环境。

  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建议特区政府,通过不同渠道增加香港年轻人对内地,特别是二线城市的了解,包括举办体验营和座谈会等。有关方面也可通过网上平台与年轻人交流意见,共同讨论如何提升香港年轻人的竞争力。

  曾参加实习计划的梁雪怡在会上说,2013年在北京长江三峡投资部实习,每天和同事花半小时讨论市场情况,因而养成了留意市场动态的习惯,这对于她在商业机构任职很有帮助。

  另一名曾到内地实习的张芷琪说,实习计划有助她建立内地人脉,并提升了普通话水平,学习很多工作上的用语,对她现在的工作十分有用。

new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607/n453329840.shtml report 1222 资料图新华社香港6月6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共创系列”暑期实习计划6日在港启动,逾200名香港大学生将到内地不同机构实习。主办方公布了一项调查
(责任编辑:徐志文 UN6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