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预谋欧锦赛期间发动15次恐袭被捕 持大量军火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男子预谋欧锦赛期间发动15次恐袭被捕,持大量军火
被乌克兰警方逮捕的法国男子(中)。东方IC 图
被乌克兰警方逮捕的法国男子(中)。东方IC 图

  新华网6月7日消息,乌克兰国家安全局6月6日说,乌方逮捕了一名持有大量军火的法国男子,他涉嫌预谋在即将举行的欧洲足球锦标赛期间在法国发动袭击。

  乌国家安全局局长瓦西里·赫里察克说,这名法国人图谋欧锦赛首场比赛前夜和比赛期间在法国发动15次“恐怖袭击”,用爆炸物袭击一座清真寺、一座犹太教堂以及税收部门、警察和其他多处地点。

  乌国家安全局说,这名嫌疑人去年12月抵达乌克兰东部,伪装成志愿者,称愿意在乌东部冲突中协助乌政府军。乌国家安全局从那时开始对他进行监控,发现他购买了武器。5月21日,他试图从乌克兰边境地区进入波兰时被逮捕。

  赫里察克说:“他获得了5支‘卡拉什尼科夫’式突击步枪、超过5000发子弹、两支火箭筒、125公斤三硝基甲苯(TNT)炸药、100个引爆装置和20顶带面罩的滑雪帽。”

  尚不清楚这名男子是否与恐怖或极端组织有关。乌国家安全局在声明中说,这名嫌疑人“反对他的政府(法国)允许大量外国移民进入法国”。

  法国警方尚未就此置评,但表示“没有针对欧锦赛任何地点的特定威胁”。

  法国《东部共和报》报道,该男子名为格雷瓜尔·蒙特,调查人员5月底曾搜查他位于法国东部城市南锡附近的住所。法国M6电视台报道,调查人员在他家发现一件极右翼组织的T恤衫。不过,负责法国全国恐怖案件的巴黎检察官办公室说,没有对蒙特进行过任何调查。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5日说,欧锦赛面临安全威胁。他承诺尽力确保比赛成功举办。美国国务院5月31日发布旅行警告,称欧锦赛及相关活动可能遭遇恐怖袭击。

  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定于6月10日至7月10日在法国巴黎、马赛、里尔、波尔多等多座城市举行,预计吸引250万名观众前往观赛。

  去年11月13日巴黎遭连环恐怖袭击后,法国本土和科西嘉岛进入紧急状态。为确保赛事安全,法国政府5月19日宣布再次延长紧急状态两个月。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80026 report 1277 被乌克兰警方逮捕的法国男子(中)。东方IC图新华网6月7日消息,乌克兰国家安全局6月6日说,乌方逮捕了一名持有大量军火的法国男子,他涉嫌预谋在即将举行的欧洲足球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