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穿冲绳传统服装出席内阁会议 称“很凉爽”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倍穿冲绳传统服装出席内阁会议 称“很凉爽”(图)
当地时间2016年4月23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往熊本县南阿苏村临时安置点激励灾民。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身着冲绳夏季正装“嘉利吉”衬衫出席了内阁会议。为推进夏季的“清凉着装”活动,6月首次例行内阁会议上穿着“嘉利吉”已成为惯例。

  据悉,这套衬衫由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赠送。安倍抵达官邸时就蓝色嘉利吉的穿著感受向媒体表示:“很凉爽,心情也不由得轻快了起来。”

  出席内阁会议的所有阁僚集体穿着嘉利吉。会前拍照留念时,安倍看着来自冲绳选区的冲绳北方担当相岛尻安伊子笑着说:“不愧是岛尻,穿得非常合适。”

  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强调:“希望能借阁僚穿着嘉利吉的机会让国民了解冲绳的传统。”

  今年因冲绳县发生美军基地工作人员遗弃女尸案,知事向首相赠送嘉利吉的仪式没有举行。翁长通过内阁府向安倍、菅义伟及岛尻等5位阁僚赠送了嘉利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6-07/7897071.shtml report 787 中新网6月7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身着冲绳夏季正装“嘉利吉”衬衫出席了内阁会议。为推进夏季的“清凉着装”活动,6月首次例行内阁会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