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村民再遭野象袭击 致一死一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村民再遭野象袭击 致一死一伤

  中新网昆明6月7日电  (王祎)记者7日从云南普洱市思茅区宣传部获悉,当地村民6日在山林间拣拾野生菌时被野象袭击,致一死一伤。

  6日14时许,思茅区六顺镇团结村新塘村民小组村民李韶益称,其父母在该村杨发地山林间拣拾野生菌时被一头野象袭击。其父李云山头部及上半身遭野象严重踩踏,当场死亡;母亲林有芝遭袭致面部受外伤。六顺镇党委政府接到信息后及时将情况报告给区委、区政府和区林业局、区森林公安局。

  接到报告后,区政府分管领导郑金雄赶赴现场对由区林业局、区森林公安局、镇政府、镇派出所、村组干部及保险公司组成的处置工作组进行现场指挥,及时展开善后工作。为了确保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防止次生袭击的发生,工作组对事发现场及周围进行封锁和警戒,全区所有野象监测员也同步加强对象群的跟踪和观测,以便及时对周围群众发布预警。

  近年来,野象伤人的事件在云南时有发生。为确保村民和象群的安全,避免悲剧再次重演,思茅区委、区政府对野象活动及防御方面的相关知识的科普宣传工作正在当地有序展开。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6-07/7897279.shtml report 558 中新网昆明6月7日电 (王祎)记者7日从云南普洱市思茅区宣传部获悉,当地村民6日在山林间拣拾野生菌时被野象袭击,致一死一伤。6日14时许,思茅区六顺镇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