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显示:12岁以上青少年逾半数视力不正常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显示:12岁以上青少年逾半数视力不正常

  正值全国爱眼日,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6月6日在上海发布调查数据,显示12岁以上受调查青少年中视力不正常比例达52%,9至11岁比例为35%,5至8岁比例为17%。

  青少年眼部健康调研于2015年开展,对长沙、石家庄、济南等8个城市7397名青少年进行采样。主办方认为,近视眼的诱发因素包括年龄、遗传、体质、营养、用眼习惯等,其中电子显示器发出的蓝紫色光堪称青少年视力健康的杀手,不仅造成疲劳而加深近视度数,还会对视网膜造成直接的光损伤。

  有人说,“不要戴眼镜,戴了就摘不下来了”,或者“眼镜越戴越近视”。专家指出,这些是人们的误解,对于近视眼来说,一定要及时矫正。活动协办方浙江医药维艾乐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建华表示,对于近视眼人群来说,补充一定量叶黄素有助于眼睛保护。

news.sohu.com true 中国教育新闻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607/n453436824.shtml report 367 正值全国爱眼日,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6月6日在上海发布调查数据,显示12岁以上受调查青少年中视力不正常比例达52%,9至11岁比例为35%,5至8岁比例为17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