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地大学生十大“最讨厌”教科书 牛津词典上榜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地大学生十大“最讨厌”教科书 牛津词典上榜

  参考消息网6月8日报道港媒称,内地毕业季来临,许多大学毕业生纷纷将手上的教科书出售。有二手交易网站公布毕业季“交易转让最火爆的10本教课书”,很多教科书1元(人民币,下同)就卖,有指这反映“毕业生有多讨厌这本教科书”。

  据《香港经济日报》6月7日报道,内地媒体引述阿里巴巴旗下闲置物件交易社区闲鱼相关负责人说,很多教科书1、2元就卖,还有标价1毫的,可见“毕业生是有多讨厌这本教科书”,交易最火爆的这10本教科书,也可以被称为“大学生最讨厌的10大教科书”。

  交易最火爆的10本教科书分别是《曼昆经济学原理》、《红宝书—考研英语词汇》、《高等数学》、《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2016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系列用书、《西方经济学》、《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专业教材(申论)》、《2016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教材》、《C程序设计》、《经济应用数学基础》。

  这名负责人表示,很多教科书都非常干净,而也有一些“学霸笔记”被高价买走。他表示,南开大学一名毕业生总结的经济学笔记复印本,就被以百元的价格买走了几十份。

  闲鱼平台数据显示,目前毕业季中被大学生抛售的闲置教材在所有大学闲置物品中,平均占比达到56%至58%。除英语、经济学、数学、考研(研究所)、考公务员等热门通用类教材及辅导资料,一些冷门学科的教材也出现在平台上。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608/1184995.shtml report 740 参考消息网6月8日报道港媒称,内地毕业季来临,许多大学毕业生纷纷将手上的教科书出售。有二手交易网站公布毕业季“交易转让最火爆的10本教课书”,很多教科书1元(人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