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易纲:央行已做好应对美联储加息准备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毅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易纲:央行已做好应对美联储加息准备
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
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

  新京报讯 (记者赵毅波)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在一年一度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会上表示,中国需要在货币政策上为应对美联储加息做准备,而央行已做好准备。

  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曾表示在未来的几个月可能加息。不过上周美国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非农新增就业仅3.8万,创下近6年来最低水平。外界称美联储将暂缓在6月份加息。

  昨日易纲表示,若美国经济改善,意味着需求改善,将有利中国经济。若美国经济强劲,资本会流回美国。很多人担心资本流动,我们必须关注对货币政策的影响。

  此前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Jacob Lew)表示,中美在汇率问题上的讨论取得了巨大进展,在汇率问题上,中国政府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不过中国央行在汇率问题上与公众的沟通还不够清晰。他建议中国不要将汇市干预的门槛设得太低。

  对此,易纲表示,人民币汇率机制基于供需,稳定且透明。最近汇率保持稳定,市场预期也越来越清晰。改进沟通的工作是无止境的,相信将来我们能够改进沟通,令其更加有效。

  “中国将给美国2500亿RQFII额度”

  新京报讯 (记者赵毅波)央行副行长易纲昨日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会上表示,中方决定给美方2500亿元人民币RQFII投资额度。

  RQFII即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该机制建立于2011年12月,是指外国专业投资机构到境内投资的资格认定制度。

  外汇局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已经给予中国香港、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和英国RQFII额度,可投资额度达1.21万亿元。

  瑞穗证券亚洲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公开表示,RQFII的开放对人民币国际化来说具有指向性的意义,其将带动境外人民币回流中国,这也将反过来促进离岸人民币资金池的扩大。

  易纲昨日透露,将考虑让合格的外国机构在银行间市场做结算代理人和债券承销,将来会简化QFII和RQFII的审批程序。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6/08/content_638897.htm?div=-1 report 1184 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新京报讯(记者赵毅波)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在一年一度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会上表示,中国需要在货币政策上为应对美联储加息做准备,而央行已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