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涵洞积水小学生蹚水上学 疑因排水口位置过高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涵洞积水小学生蹚水上学 疑因排水口位置过高
昨日上午,房山长阳一涵洞内积水给附近上学的孩子造成了诸多不便供图/张先生
昨日上午,房山长阳一涵洞内积水给附近上学的孩子造成了诸多不便供图/张先生

  昨日,房山长阳镇小学生蹚水过涵洞去上学的图片在网上热传。学生家长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该涵洞是附近学生去长阳中心小学的较近路线,但每逢下雨就会积水,学生和家长很难通行。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涵洞虽有三个排水口,但由于安装的位置较高,无法及时起到排水的作用。

  事件

  房山长阳学生蹚水上学

  昨日,有家长反映,房山长阳一涵洞内积水,给经此上学的学生们造成了诸多不便。根据附近居民提供的现场照片,昨日早上,长阳中心小学附近铁路桥下的一处涵洞内布满积水,一些学生和家长在涵洞前的坡上滞留。另一张照片显示,学生和家长只能踩着铺在水中的砖头和木板通过涵洞,还有些学生直接从旁边一个不到一米高的洞口钻过。

  据多位居民介绍,南北走向的京广铁路将周边的6个小区和长阳中心小学分开,小区在东,小学在西,学生们步行上学需要走40分钟。而如果选择最近的路,中途必须经过照片中的涵洞。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居民告诉北青报记者,这个涵洞只要一下雨就会积水,水最深时可至小腿。“昨天晚上下了雨,今天早上涵洞又积水了,有人在积水里扔了几块砖头、铺上些木板,孩子们才能勉强通过。”

  另外有家长反映,送孩子上学如果不走涵洞就要开车走京良路,需要绕一大圈。但沿着这一路线,也有诸多的不放心,“除了积水,我们还会路过垃圾堆放场,而且夜晚人烟稀少,又无照明设施,家长都很担忧。”

  附近居民李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2013年,他在长阳一小区买了房,当时开发商称周边有预留地块,将来会建多个学校。但原本计划2014年开工建设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及中学,截至2016年仍无任何动工迹象,周边几个小区的业主只能把孩子送至长阳中心小学就读。但走这样的上学之路,让家长们并不放心。

  现场

  通道地势较低 无照明设备

  昨日下午,北青报记者来到居民所说的铁路下方涵洞,该涵洞高约2米,为附近地势最低处,涵洞两端都有一定的坡度。在涵洞内已没有了积水,但两边的墙壁上能够看到明显的水迹。水迹显示,当时的水位大致有10厘米高,能没过脚面。

  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涵洞主要供附近居民行走及电动车、自行车通过。而距通道约50米处,就是长阳中心小学。

  一位居民告诉北青报记者,由于6月6日晚下了雨,昨日一早,地势较低的涵洞内形成了积水,学生和家长都过不去。“后来有人往水里垫砖和石头,大家就踩在上面通过。”这位居民称,由于积水持续不退,路过的居民拨打了电话反映情况,当天下午2点左右,市政科相关人员前来抽水,通道恢复畅通。

  居民陈先生对北青报记者表示,这个通道为2015年10月修建,下雨时,涵洞内常会积水。“每次积水都很不方便行走,绕行的话又会花费很多时间,我们都希望能解决一下这个问题,让孩子上学的路好走点。”

  此外,北青报记者注意到,通道内并没有安装照明设备,只有通道外面的路旁有路灯。而在附近的位置,还有一个垃圾堆放点。

  陈先生称,该通道附近有长阳家园、天骄俊园、碧波园等几个小区,这几个小区的居民出行大多需要通过这个涵洞。“因为这个通道是到小学比较近的一个通道,如果绕行的话,要花大概3倍多的时间,所以大家一般都走这条路。”

  探因

  疑因排水口位置过高

  对于通道积水的原因,附近居民有自己的猜测。居民王先生表示,涵洞附近虽有下水通道,但是排水能力不强,“有可能是下水道堵住了。”

  但也有居民称,通道处于地势低洼处,出入口处都是坡道,遇到降雨后,附近道路的雨水就往低处汇集,最后都流入了涵洞内。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该涵洞共有三个排水口,在出入口两端分别有一个下水道,在涵洞上坡处也有一个下水道,而涵洞内地势低处并未看见排水口。目前存在的这三个排水口位置都较高,只有当积水达到一定高度时才能流入排水口。但依昨日上午积水的情况,高度虽未达到排水口,却已影响到了正常的通行。

  昨日下午,北青报记者就此事联系长阳镇政府,政府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居民反映的上述问题已反馈至相关科室进行核实,但截至发稿时,还未得到相应的回复。

  文/本报记者 李仲虞 黄筱菁

  北青房山社区报记者 尹晓朦 实习记者 孙晨

  线索提供/朱先生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6/08/content_202203.htm?div=-1 report 2536 昨日上午,房山长阳一涵洞内积水给附近上学的孩子造成了诸多不便供图/张先生昨日,房山长阳镇小学生蹚水过涵洞去上学的图片在网上热传。学生家长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该涵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