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突发暴雨积水涌入 西安地铁半坡站关站4小时

来源:综合 作者:西安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突发暴雨 积水涌入 地铁半坡站关站4小时
地铁工作人员在站内排水
地铁工作人员在站内排水


  本报讯 (记者 高乐) 6月7日凌晨4时许,因突发暴雨,大量积水涌入地铁一号线的半坡站D口,造成该车站暂时关闭约4小时。

  哪里来的这么多积水?据西安市地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突发暴雨造成市政纺织城堡子村盘道综合改造工程基坑内严重积水,大量积水从毗邻的地铁一号线半坡站D口临时封堵墙处涌入车站,导致站厅、站台及设备区积水,造成该车站暂时关闭约4小时。关站期间,一号线各次列车在该站不停站通过,全线整体运行未受影响。

  事件发生后,市地铁办紧急调集专业技术人员和应急抢险队伍到达现场抢险。对站厅内、设备区、电梯内积水进行排水,检查和修复受损设备。同时在车站各出入口张贴公告,通过官方微博发布紧急信息,告知乘客就近进站乘车。并会同公交公司组织4辆公交开行纺织城到长乐坡往返接驳。昨天是高考第一天,对于从半坡站出行的15名高考学生,西安地铁安排专车将考生顺利送到考点。

  10时16分,地铁一号线半坡站A、B口重新开放,半坡站恢复正常运营。

  目前,西安地铁已经安排专业人员继续对相关重点部位和关键设备勘察、监控,做好后继设备的全面恢复工作。并会同相关部门开始组织修复,严防类似事件和次生灾害发生。

  相关新闻

  西安公交疏散

  地铁乘客1300多人次

  本报讯 (记者宋洁) 昨日上午,西安地铁一号线半坡站因积水临时关闭,大量上班乘客滞留在此。为方便市民出行,西安公交八公司紧急调派4部11路车,临时开通堡子村至长乐坡区间线路,累计疏散乘客1300多人次,解了滞留乘客的燃眉之急。

  昨日,西安地铁一号线半坡站、浐河站因积水临时关闭,造成大量上班乘客聚集。昨日7时许,在得知一号线半坡站临时关闭的消息后,西安公交八公司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半坡,结合现场客流聚集情况,紧急调派4部11路车,临时开通堡子村至长乐坡的区间线路。

  据悉,从8:35首班开通,到10:40接到地铁公司相关人员通知后末班收车,临时区间车两小时内共开行14圈车,累计疏散乘客1300多人次。随着聚集客流很快被疏散,公交半坡站逐渐恢复正常。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608/n453513510.shtml report 1387 地铁工作人员在站内排水本报讯(记者高乐)6月7日凌晨4时许,因突发暴雨,大量积水涌入地铁一号线的半坡站D口,造成该车站暂时关闭约4小时。哪里来的这么多积水?据西
(责任编辑:王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