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彦宏:人工智能将迎来60年一遇的爆发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彦宏:人工智能将迎来60年一遇的爆发期(图)
中新网6月8日电  “人工智能”如今是个炙手可热的概念,从互联网、汽车到智能家居,这项技术俨然已成为各行各业的“宠儿”。其实,这个学科早在60年前就出现了,在象牙塔里坐了多年冷板凳之后,终于进入了大众的视野。正如李彦宏在6月8日2016百度联盟峰上所说,“目前的人工智能正迎来
  中新网6月8日电  “人工智能”如今是个炙手可热的概念,从互联网、汽车到智能家居,这项技术俨然已成为各行各业的“宠儿”。其实,这个学科早在60年前就出现了,在象牙塔里坐了多年冷板凳之后,终于进入了大众的视野。正如李彦宏在6月8日2016百度联盟峰上所说,“目前的人工智能正迎来"井喷式"创新,并即将进入发展的"黄金时代"。”

  在会上,李彦宏回忆了人工智能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历史,“科学家首次提出"人工智能",当时大家聚在一起,以为用一个夏天的时间,就可以解决人工智能的问题。没想到,不是一个夏天,之后的半个世纪都没能解决。直到2006年,一个叫“深度学习”的模式,首次证明它与过去所有的图像识别,都更加有效”。为什么2006年会出现这样的拐点?李彦宏表示,这是源于随着计算能力的提升、成本的下降,人工智能技术也因此终于有了实用价值。

  在演讲中,李彦宏展示了百度人工智能技术的多项最前沿成果:能在嘈杂环境识别方言的语音识别、逼真而有情感的个性化语音合成技术、能够经受用户多轮追问的ImageQA,以及人工智能集大成者百度无人车,都是人工智能在“井喷式”创新时代的接地气的日常应用。

  正如李彦宏所说,人工智能确实以惊人的速度为人类创造惊喜,半个多世纪积蓄的能量正蓄势迸发,“随着人工智能60年的发展,已经开始在多个领域显现出来它的威力”。看了这么多黑科技展示,我们更加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人工智能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将颠覆性地改变人类生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business/2016/06-08/7898290.shtml report 1154 中新网6月8日电“人工智能”如今是个炙手可热的概念,从互联网、汽车到智能家居,这项技术俨然已成为各行各业的“宠儿”。其实,这个学科早在60年前就出现了,在象牙塔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