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美国大选 > 2016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祝贺希拉里锁定民主党提名 将与桑德斯会面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巴马祝贺希拉里锁定民主党提名 将与桑德斯会面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美国当地时间6月7日表态称,祝贺希拉里锁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并计划于9日会见希拉里的党内竞争对手桑德斯。奥巴马还对两人此次竞选活动表示了赞许。

  奥巴马本周已两次致电桑德斯。5日,桑德斯在旧金山进行竞选活动时接到奥巴马电话后,在金融大街与其交谈约45分钟。7日晚,当希拉里在“推特”自称已获提名时,奥巴马再次致电桑德斯。桑德斯目前并未透露已公开支持希拉里的奥巴马是否在电话中要求他退选。

  NBC称,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称,奥巴马与桑德斯9日将于白宫会面,“继续讨论大选事关美国工薪家庭阶层的重大问题”。他说,奥巴马希望继续与桑德斯讨论如何在未来数周和数月时间内,好好利用桑德斯在争取广大支持和点燃选民热情上的杰出成绩。

  一些政治分析人士指出,桑德斯此时与希拉里8年前面对的场景并不一样。虽然奥巴马在白宫记者晚宴演讲时开玩笑称“桑德斯同志”刻意疏远让他很受伤,但希拉里和奥巴马都是“建制内”的民主党人,在大多数政策议题上的观点是一致的。

  有外媒指出,此前几个月里,在为接替自己而展开的这场恶战中,奥巴马一直在旁观。现在,为了保住政治遗产,他准备大力支持希拉里,最早将于本周正式发表演讲为希拉里背书。

  而另一方面,桑德斯并不准备退出竞选。5日在加州拉票的桑德斯被问到是否会将竞争持续到全国代表大会,桑德斯回答说“那是一定的”。桑德斯的新闻发言人Michael Briggs在第二天发表的声明中表示,他对媒体过快做出判断表示遗憾,因为在7月25日全国党代会前计算超级党代表的票数是不对的,桑德斯才是最有可能战胜特朗普的候选人。

  据彭博社统计,目前对希拉里表示支持的超级党代表大约有571人,对桑德斯表示支持的约48人。要在全国代表大会上战胜希拉里,桑德斯至少需要获得75%的超级代表投票,这种可能性并不大。

  加州胡佛研究所研究员沃伦(Bill Whalen)分析称,桑德斯不退选的诉求除了想要获得总统提名,更重要的是希望他所倡导的“维护社会公平”的理念和议题继续得到关注,并获得实质性改变的契机,全国代表大会是一个获得关注的舞台。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6/9020851.html report 1091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美国当地时间6月7日表态称,祝贺希拉里锁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并计划于9日会见希拉里的党内竞争对手桑德斯。奥巴马还对两人此次竞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