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卫计委:民营医院占全国医院总数过半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丹丹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卫计委:民营医院占全国医院总数过半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6月8日,国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民营医院发展很快,诊疗人次包括医务人员的数量都在增加。截至2015年年底,民营医院达到了1.45万个,占全国医院总数的52.7%。

  毛群安说,社会力量举办的医疗机构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鼓励和引导社会办医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增加卫生资源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重要途径。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民营医院达到了1.45万个,占全国医院总数的52.7%,这个数据比2010年增加了106%。民营医院的床位数量达到了103.4万张,占医院床位总数的19.4%,比2010年增加了161%。

  毛群安说,近年来在鼓励社会办医方面采取了一些措施,包括各地制定并公开医疗卫生机构服务体系的规划,为社会办医发展预留空间;规范医疗机构设立的审批,落实先照后证的改革,为社会办医提供公平的发展空间;推进医生的多点执业;减少运行审批的限制;加强财政资金的支持;将社会办医纳入医保定点范围等。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6/08/406095.html report 637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6月8日,国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民营医院发展很快,诊疗人次包括医务人员的数量都在增加。截至2015年年底,民营医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