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巡视组:全国总工会有直属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向全国总工会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向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周哲 摄)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向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周哲 摄)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6月3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向中华全国总工会(以下简称全国总工会)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姜信治向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玉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武在平,副组长张忠军、陈擎苍、冯力军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武在平同志代表中央巡视组向全国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姜信治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李玉赋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3月2日至4月30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全国总工会党组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武在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总工会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注重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积极推进全总改革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结合实际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够深入,推动改革需进一步加大力度,解决“四化”问题还需下更大功夫。机关党建工作比较薄弱,党费管理使用不规范,存在少交党费问题;部分直属单位党建工作问题较多。管党治党、从严治党还不到位,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有力。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存在违规提拔、违规兼职、不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等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有的直属单位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时有发生。基建项目存在违规问题,资产和经费管理不够规范;对直属单位监管不够,存在廉洁风险。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武在平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巡视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要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增三性、去四化”。对照“四个意识”,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全面检查,认真整改。二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党组要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洁风险。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对党的建设缺失、党员管理不规范、基层党委长期不换届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认真核查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提升监督执纪效果。党组要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意见重新梳理,在坚持中深化,严格对照落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越往后执纪越严。三是认真落实选人用人制度规定,严格履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严禁违规提拔、“带病提拔”,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认真清理违规兼职、违规设置机构、超规格配备干部等问题,进一步规范干部档案管理工作。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加大对直属单位选人用人监督力度。四是完善管理制度,提高廉洁风险防控力度。严肃查处重大项目建设和资产处置、资金使用中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加强对直属单位和部门的监督管理。

  姜信治指出,全国总工会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李建国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充分发挥全总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全国总工会机关党的建设。二是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起来。要认真反思巡视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一件一件地、认认真真地把整改落到实处,推动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进一步把全总领导班子建设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队伍。尤其要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三是以整改落实为动力,推动工会工作全面改革创新。把抓好整改落实与推进全国总工会改革试点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决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新的气象、新的面貌依法全面履行工会职能,让广大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切实感受到改革的成效、整改的成效,用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的实际行动向党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李玉赋表示,全国总工会党组和班子全体成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发现的问题,以“四个意识”为标杆,做到坚决改、主动改,全面改、深入改、持续改,改到底、改到位。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巡视工作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战略意义,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全国总工会党组和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织的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全国总工会机关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落实在日常的严格管理和监督上,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强化党内监督,严肃执纪问责;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严和实的作风抓紧抓好整改工作。迅速召开全国总工会党组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两个月内完成整改任务并提交整改报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监督检查,从严从实整治“四风”;从严培养选拔干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提高廉洁风险防控力度。四是充分运用巡视成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和动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增强“三性”,克服“四化”,始终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加大服务职工群众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力度,努力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大局稳定;如期完成全国总工会改革试点任务,推动工会系统全面改革创新。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中央巡视办有关同志,中央组织部干部监督局负责同志,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部分全国总工会原领导同志,各驻会产业工会、全国总工会机关各部门正处长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老同志代表列席会议。

news.sohu.com false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https://www.ccdi.gov.cn/yw/201606/t20160607_80107.html report 3681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向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周哲摄)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6月3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向中华全国总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