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伙网购教程苦练开锁 流窜多省入室盗窃被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团伙网购教程苦练开锁 流窜两广入室盗窃被拘

  中新网柳州6月8日电  (唐杰)广西柳州市警方8日通报,打掉一个跨省区流窜作案的入室盗窃团伙。该团伙四人网购视频教程苦练开锁技能,流窜广西、广东入室盗窃。历经7个月,该团伙四人先后被警方抓获。

  据民警介绍,2015年11月22日19时许,柳州市潭中西路一居民房门锁被撬,事主孙某家中被盗平板电脑、高档手表、数码相机等财物,价值约35000元。民警立即对案发小区及路段天网视频进行分析,发现一辆载有4名男子的广东东莞牌照嫌疑车辆。

  随后,民警对嫌疑车辆展开调查,在东莞警方协助下,查明该车车主身份信息。经与案发现场监控视频比对,确定案发时驾驶该车的是车主曾某。

  2016年1月上旬,民警驱车前往东莞市,通过近半个月走访调查,成功将曾某抓获,并根据其供述将另一嫌疑人张某抓获。

  通过审讯民警获知,该案共四名嫌疑人,都是湖南籍在东莞务工人员。四人结伙驾车在广东、广西两地流窜作案,另外两名在逃嫌疑人为肖某、谢某。

  民警多次前往广东、湖南查找二人踪迹,分别于5月17日、6月6日在湖南将二人抓获。

  经讯问,该团伙嫌疑人张某,29岁,湖南邵阳人、曾某,27岁,湖南武冈人、谢某,27岁,湖南邵阳人、肖某,28岁,湖南邵阳人。

  据该团伙成员供述,四人通过同乡介绍认识。谢某上网看到有关入室盗窃的新闻,报道中被盗事主家中使用的大多是AB型门锁,极易被撬开。谢某开始在网络上搜索撬开AB锁的方法,并网购一套“开锁教材”。拿到“教材”后,谢某买回真的锁具反复试验。经过一段时间练习,谢某觉得技艺已成,便将其“开门特长”告诉了张某、曾某、肖某。

  2015年5月,该团伙以自驾游的名义从东莞开车来到广西,沿途每到一个城市就做短暂停留,四处寻找作案目标。截止目前,该团伙分别在广东作案2起,在广西柳州、南宁、桂林各作案1起,盗窃财物总计十余万元。

  目前,4人已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6/06-08/7899216.shtml report 1009 中新网柳州6月8日电 (唐杰)广西柳州市警方8日通报,打掉一个跨省区流窜作案的入室盗窃团伙。该团伙四人网购视频教程苦练开锁技能,流窜广西、广东入室盗窃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