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传宋楚瑜同意接掌海基会 已部署重要人事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媒:传宋楚瑜同意接掌海基会 已开始部署重要人事

  据台媒中国时报6月9日消息:最近台湾政坛传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蔡英文三度拜访下,已同意接掌海基会,且已开始部署海基会重要人事。

  宋办7日指出,蔡英文与宋楚瑜两人见面谈了很多,就是没谈人事;针对媒体报道,真的毫无所悉。“总统府”说,海基会相关人事安排,目前都在规划作业中,一旦确认,就会说明。

资料图
资料图

  台湾资深媒体人陈敏凤7日发文表示,蔡英文属意宋楚瑜出任新“政府”海基会董事长,几近明朗;宋在蔡三度拜访下,开始部署海基会人事,某位泛蓝北部前“立委”已受邀出任海基会副秘书长,至于秘书长一职因众多人马争取,近日会决定。

  至于蔡“政府”如何透过宋楚瑜开启目前呈现中断的两岸交流?陈敏凤表示,相关方面有多种剧本,其中之一就是由宋楚瑜出面提“九二共识”,但蔡“政府”不承认也不否认,以作为新“政府”两岸交流的依据;但这套剧本是否最后取得双方共识,仍待验证。

  另据台湾风传媒报道,8日出席海基会大陆台商端午节联谊的台商,对于宋楚瑜接掌海基会普遍认为可以接受。台企联荣誉会长郭山辉表示,能够促成两岸和平稳定交流的,都是好人选。

  新任台企联董事的王屏生则认为,宋楚瑜对两岸事务非常娴熟,关系也很好,若宋楚瑜可以接任海基会董事长,“是蛮正确的人选”。
资料图
资料图

  深圳台协会长陈合泰认为,现在可以胜任海基会董事长的人,非宋楚瑜莫属。

  但王屏生也认为,重点还是两岸要在“九二共识”的前提下达成共识,否则此事无法突破,有新董事长也没什么用。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politics/2016_06_09_363385.shtml report 1227 据台媒中国时报6月9日消息:最近台湾政坛传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蔡英文三度拜访下,已同意接掌海基会,且已开始部署海基会重要人事。宋办7日指出,蔡英文与宋楚瑜两人见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