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画家贱卖毕生画作 筹集医药费救乳腺癌妻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一画家贱卖毕生画作 筹集医药费救乳腺癌妻子(组图)
图为朱思睿正在工作。 晏巾杰 摄
图为朱思睿正在工作。 晏巾杰 摄
图为朱思睿正在工作。 晏巾杰 摄
图为朱思睿正在工作。 晏巾杰 摄

  中新网昆明6月9日电  (王祎)近日,一条关于“作品拍卖”的微信在云南艺术界朋友圈大量转发。9日,记者得到云南省宣威市画家朱思睿本人证实,为筹集医药费救乳腺癌妻子,他正低价拍卖一生所有画作。

  朱思睿是画家,同时也是云南宣威师范学校的美术教师。他喜画向日葵,故此被朋友戏称为“活着的梵高”。不同的是,他笔下的向日葵都在丰收后低垂着脑袋,一派深沉而萧索的景象。

  一年前,朱思睿的妻子被确诊乳腺肿瘤且病灶为管状位置紧贴胸膜,几乎无法手术。经过半年的保守治疗后发现病灶转移,高密度的治疗变得迫在眉睫。在辗转求医中,他花光了毕生的积蓄。

  凭借多年积累的口碑和人缘,朱思睿的亲朋好友希望施以援手解他的燃眉之急,却都被他婉言谢绝:“不要这样。战线太长,大家都不容易。我得自己想办法。”

  谢绝了他人的好意,治疗却刻不容缓。为了持续填补妻子医药开销的“无底洞”,素来将作品视若珍宝的朱思睿决定贱价拍卖所有的画作,为妻子续命。以往3000元起拍的作品一度被他标低至100元。“我不甘心,我想能留住她一天是一天。我和尚未成年的儿子都需要她的陪伴。”朱思睿说。

  朱思睿的同事,云南宣威师范学校教师徐文考表示,作为最早得知朱思睿困境的人,他几欲相帮未果。“他为了救病妻舍弃作品本身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作品。他告诉我们,在病魔面前人性可以被如此温暖。艺术家最该关注的也是生命的尊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6/06-09/7899679.shtml report 1339 图为朱思睿正在工作。晏巾杰摄图为朱思睿正在工作。晏巾杰摄中新网昆明6月9日电 (王祎)近日,一条关于“作品拍卖”的微信在云南艺术界朋友圈大量转发。9日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