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称明星代言快餐 将会助长肥胖流行

来源:综合 作者: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电 如果歌星影星们多做一些健康食品的广告,“小胖墩”们会不会因此选择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美国《儿科杂志》日前刊登的一篇研究文章从相反方向考察了因果联系。文章认为,受青少年追捧的歌星代言脂肪超标的快餐、零食及碳酸饮料,会助长肥胖的流行。

  据研究人员统计,最受推崇的青少年歌星中,20%常常为不健康的饮食做代言广告。明星代言食品中80%都是高卡路里食品,包括薯条、巧克力、快餐;代言的饮料大都是含糖碳酸饮料。这项研究调查了107种由明星代言的食品和饮料,其中很少一部分是真正有营养价值的食品。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全美20%的青少年患有肥胖症,超重的比例则更高;而包括成年人在内,全美肥胖率更是居高不下。

  研究人员由此认为,明星应该利用他们的影响力传播更健康的生活理念。文章主要作者、纽约大学食品政策与肥胖研究中心的玛丽·布拉格说,韩国艺人、“鸟叔”朴载相(PSY)在2013年“超级碗”期间为美国某品牌坚果做的广告就是一个正面案例。布拉格认为,让青少年只吃健康食品或是要求明星只代言健康食品是不现实的,对广告进行“适度调节”,实现“更好的平衡”,是比较理想的解决方案。(来源:北京青年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6/10/content_202404.htm?div=-1 report 1028  新华社电如果歌星影星们多做一些健康食品的广告,“小胖墩”们会不会因此选择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美国《儿科杂志》日前刊登的一篇研究文章从相反方向考察了
(责任编辑:李靖宇 UN80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