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东华门夜市再开市 24日后永久闭市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为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东华门夜市再开市 24日后永久闭市
昨日,在东华门夜市,小吃摊位后边摆着液化气罐,游客在一旁吃小吃。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昨日,在东华门夜市,小吃摊位后边摆着液化气罐,游客在一旁吃小吃。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吴为)“羊腰、羊肉串、烤鱿鱼。来几个鱿鱼,买二送一啦。”昨日下午五点多,东华门夜市的小食摊贩又开始吆喝着招徕生意,在本月6日晚短暂休市后,端午节假期期间,这里又开始了往日的喧嚣。这条经营了32年的北京小吃街,定于本月24日营业之后闭市。

  记者昨日在此探访时发现,小摊的叫卖声混着嘈杂的音响不绝于耳,当街制作烧烤的烟气、游人现场吃完后的垃圾充斥着百米长的街道,环境脏、噪音大、道路交通拥堵的现象再次出现。住在附近居民向记者表示,希望夜市早日闭市,能早日拥有一个整洁和安静的生活环境。

  夜市存在较多食品安全隐患

  昨日,在南河沿北口夜市的最西侧,夜市经营单位贴出告示,表示夜市将于2016年6月24日经营结束后停业闭市结束经营。

  据东城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一名工作人员此前表示,东华门美食坊夜市还存在较多的食品安全隐患,如食品与生活杂物混放,食品原料渠道来源繁杂等。昨日记者看到,在各摊位的售卖窗口后就是简单的后厨,液化气罐和食材零乱摆放的摊位不在少数。

  此外,夜市的经营也让这条不长的街道变得脏乱起来。一些游客吃完后随手将烤串签子和食品包装扔在路上,而立在路中央的两个大垃圾桶距离售卖食品的摊位也仅有几步之遥。

  秩序乱噪音大影响附近居民

  这条约三百米长的夜市街上,北侧有一半道路被划定为步行区域,路的南侧可以通行车辆,人多的时候交通秩序很乱。“双向只有两条车道,夜市占了一半,晚上出门骑自行车都得挪着推出去。”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平时这里一到五六点就满街的人,一直会持续到夜里十二点以后。

  据悉,夜市关闭后,东城区将在原址启动道路设施改造工程,恢复道路功能,还路于民。该地的道路通行能力将得到大幅度提升。“我们还是希望夜市早点关闭,毕竟在这样一条路上来来往往,人多路窄,十分不便。”一位居民说。

  除了小摊贩不时喊出的叫卖声,入夜后,也有些摊位放起音响,摇滚乐也阵阵响起。一位吃完饭沿街散步的大爷告诉记者,出来到同仁堂买点药,听到这么响的音乐,心里还挺难受的。“太响了,不能这么闹腾,我们好些居民都想着赶快清静清静。”

  现场

  游客吐槽吃不到正宗北京小吃

  山东大煎饼、狗不理包子、蒸螃蟹、臭豆腐、烤蝉蛹、炸鱿鱼、炸蜈蚣,在这条东华门美食坊夜市的摊位上,各色小吃丰富多彩。“东西倒是不少,但您看哪个是北京的小吃?”家住附近的居民张女士反问记者:“您老家哪的?瞅瞅那没准就有你老家的小吃。”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小的时候常背着家里人来夜市买吃的,炒肝儿2块钱一碗。“那时候基本都是北京本地的老百姓摆摊,卖的东西都是自己家最拿手的。”

  李琼和老婆、孩子从东北来北京旅游,他们刚游完王府井大街,通过网上的推荐找到东华门夜市,想到这里来找点北京小吃。“我买了串大腰子,儿子吃了份脆皮香蕉。”李琼说,想吃点北京小吃,但这块儿卖的家里也能买着,“也不知道哪些算是北京小吃,凑合吃吧。”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6/11/content_639142.htm?div=-1 report 1888 昨日,在东华门夜市,小吃摊位后边摆着液化气罐,游客在一旁吃小吃。新京报记者王贵彬摄新京报讯(记者吴为)“羊腰、羊肉串、烤鱿鱼。来几个鱿鱼,买二送一啦。”昨日下午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