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生银行唯一副行长被解聘 具体解聘原因并未解释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生银行唯一副行长被解聘 具体解聘原因并未解释

  本报讯(记者 程婕)昨天,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关于解聘邢本秀先生副行长职务的决议》,以14票全票通过。一家全国性银行的副行长被董事会解聘,实属罕见。

  公告称:根据《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尽职考评试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独立董事王立华、韩建旻、郑海泉作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独立董事,本着公正、公平、客观、独立的原则,同意董事会解聘邢本秀先生副行长职务。

  刑本秀究竟因何具体原因被解聘,公告并未提供详细解释。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查询《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尽职考评试行办法》,发现其中第三十一条是:“高级管理人员绩效考核结果直接与年度业绩薪资分配挂钩;尽职考评结果与薪资等级调整、职务聘任免挂钩。”其中有明确规定,高级管理人员尽职考评结果与薪资等级调整、职务聘任免挂钩。

  同时,该办法第三十七条明文规定,违纪违规及经营管理重大责任事故采用专项调查评估方式考核,由考评领导小组提出尽职评价综合得分的扣减分数及其他处罚意见,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高级管理人员视情节轻重,可直接调整其尽职考评结果的层级,直至考评结果降为不称职层级或提请董事会解聘其管理职务。

  邢本秀今年53岁,2010年7月加入民生银行出任副行长,至今已六年。在民生银行,邢本秀分管信用卡等业务,曾任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卡专业委员会主任。在加入民生银行前,邢本秀是银监会人事部主任。他以前的职业生涯也都在央行和银监会系统。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民生银行的高管团队包括董事长洪崎,党委书记兼行长郑万春,副行长邢本秀,行长助理石杰、李彬、林云山等。邢本秀是民生银行目前惟一的副行长。

  根据公开信息,邢本秀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2016年5月20日上午,在西单出席凤凰计划互联网金融中长期发展规划项目成果汇报会。凤凰计划是民生银行“互联网金融中长期发展规划项目”的首批启动项目,旨在加快互联网金融战略布局。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6/11/content_202448.htm?div=-1 report 1009 本报讯(记者程婕)昨天,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关于解聘邢本秀先生副行长职务的决议》,以14票全票通过。一家全国性银行的副行长被董事会解聘,实属罕见。公告称:根据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