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九成企业家认为创新靠“加工资”

来源:张家界在线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九成企业家认为创新靠“加工资”

  创新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之一,湖南的企业家们对它的重视程度如何?近期,省统计局对湖南2万多名企业家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9成企业家认为最有效的创新激励措施是增加工资或奖金。

  创新有用吗 83.8%认为有用

  湖南企业家认为创新对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起了重要作用的占22.0%,认为起了一定作用的占61.8%,两者共占83.8%。认为不起作用的占16.2%。

  什么创新影响大 40.8%选择用产品说话

  在哪种创新类型对企业影响最大的回答中,8861家有创新活动的企业负责人(企业家)认为产品创新影响最大的占40.8%。认为工艺创新影响最大的占22.3%,认为营销创新影响最大的占21.0%。

  怎样激励创新 90.8%认为是加工资

  调查结果显示,在有创新活动的企业家中,认为最有效果(已被实施并效果在一般以上)的前三位分别是增加工资或奖金,占比达90.8%,其次是岗位调整或升职机会,占85.4%,第三的是培训或深造机会,占79.1%。哪些企业家最重视创新学历越高越肯定

  不同学历的企业家对创新作用的认识呈现学历越高越肯定的趋势。在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企业家中,49.2%的人认为创新对企业生存和发展起重要作用。本科学历企业家中,29.8%的人认为创新起重要作用。大专学历企业家中,该项比例为20.5%。在其他学历企业家中,只有16.5%的人认为创新对企业生存和发展起重要作用。与此同时,在制定了创新战略目标的7442家企业中,对企业未来的创新战略目标定位呈现学历越高,目标定位越高。

news.sohu.com true 张家界在线 https://news.sohu.com/20160611/n453856065.shtml report 772 创新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之一,湖南的企业家们对它的重视程度如何?近期,省统计局对湖南2万多名企业家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9成企业家认为最有效的创新激励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