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女孩遭强制传唤 涉事民警道歉获当事人理解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孩遭强制传唤 民警言语失当
图为事发时正在开车的涉事民警(视频截图)
图为事发时正在开车的涉事民警(视频截图)

  昨日,关于深圳两女孩在5月21日过马路时被警察拦下盘查,因没带身份证被警察强制传唤一事,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发布公告称:经市局和分局督察部门调查,我分局民警陈某在执勤过程中言语失当,存在过错。根据公安机关实施停止职务的规定,已对该民警做出停止执行职务。分局领导和当事民警已向两名当事人作出了诚恳道歉,当事人表示理解。

  据视频显示,两女孩称过马路时被警察盘查身份证,由于没带身份证,被警察带上警车。在警车上,两名女孩与一名身着警察制服的男子发生争吵,该身着警察制服的男子称:“我现在调查你,因为你没有带身份证,又不接受调查!”“脑子有病,还怀疑我是假的!”“你就必须配合我,你就记住这一条,今天是你自己犯贱。”“我要把你们跟那些小偷、艾滋病、强盗关到一起去,让你们享受去。”

  在此前媒体采访中,两女孩中一人曾表示,上了警车后,她曾试图拨打110报警,说自己可能被绑架了,但接报警电话的工作人员询问了其身份和所在地点后,没有做其他回应便挂了电话。接着就发生了视频中的那一幕。据此名当事人称,视频是用自己手机偷偷录下来的,随后便被视频中两名男子带到深圳公安局宝安分局流塘派出所,在审讯室中问了将近1个小时。

  10日下午3时,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曾发布消息称,已关注到网上转发的流塘所民警执法不规范的视频。市局、分局督察部门目前已展开对该情况的全面调查。同时,宝安区公安分局局长周兆翔也向两名当事人赔礼道歉。

  11日凌晨,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发布通告称:关于网上涉及我分局流塘派出所民警的视频,经市局和分局督察部门调查,我分局民警陈某在执勤过程中言语失当,存在过错。根据公安机关实施停止职务的规定,已对该民警做出停止执行职务。分局领导和当事民警已向两名当事人作出了诚恳道歉,当事人表示理解。文/本报记者 计巍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6/12/content_202513.htm?div=-1 report 1279 图为事发时正在开车的涉事民警(视频截图)昨日,关于深圳两女孩在5月21日过马路时被警察拦下盘查,因没带身份证被警察强制传唤一事,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发布公告称: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