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水污染小区居民用户免去两个月水费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水污染小区居民用户免去俩月水费

  5月下旬,因中水混入自来水,昌平回龙观、霍营地区多个小区自来水被污染,涉及上万居民。近日,水污染事件有了补偿方案。自来水集团通知,涉及水污染的小区居民6月及7月的水费全部减免,而非居民用户则减免6月份的水费。

  昨日,有网友在回龙观社区网站上贴出“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关于减免水费的通知”。通知称对本次水污染应急处置中用户放水造成的水量损失进行减免水费处理。居民用户减免两个月,非居民用户减免一个月。通知明确减免范围包括和谐家园一区、和谐家园二区、龙锦苑2、4、6区、田园风光小区、龙回苑小区的自来水集团用户。昨日,和谐家园一区居民李女士对北青报记者表示,通知是6月8日早上贴出来的,小区里每一栋楼每一个单元楼下都贴上了通知单。李女士介绍,5月24日发生水污染后被停了中水、自来水。5月25日晚上恢复了供水,但是不能喝,为了能帮助冲洗管道,那几天经常放水洗洗涮涮。直到28日自来水才达到饮用标准。期间,小区居民的饮用水一直是应急供水车里提供的自来水,每天打水很不方便。

  和谐家园物业工作人员也证实该通知属实。物业工作人员称,自来水集团的人在小区里贴的通知,并且通知了物业,“下两个月查表就不收钱了”。

  昨日,北青报记者咨询了市自来水集团热线96116,得知此通知确系真实。5月24日,昌平区和谐家园、龙锦苑四区部分居民反映家中自来水出现异味,北京市自来水集团随即启动应急预案,经排查后确认污染源系突发性中水污染,随即采取了切断措施,消除了污染源。同时,还进行管道冲洗、用户放水等应急处置。

  对此,市自来水集团研究决定,对本次“5·24”水污染应急处置中用户放水造成的水量损失进行减免水费处理。通知明确减免范围包括和谐家园一区、和谐家园二区、龙锦苑2、4、6区、田园风光小区、龙回苑小区的自来水集团用户。

  其中,居民用户减免6月和7月两个月的水费,非居民用户减免6月份一个月的水费。同时,居民用户本周期用水量不计入年阶梯水价累计水量。

  市自来水集团表示,6月、7月的实际用水量一般是在8月进行查表。届时,将对减免用户正常查表,确定用户实际用水量,以便于下一周期的水费计算,但所计水费为零。

  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 解丽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6/12/content_202522.htm?div=-1 report 1126 5月下旬,因中水混入自来水,昌平回龙观、霍营地区多个小区自来水被污染,涉及上万居民。近日,水污染事件有了补偿方案。自来水集团通知,涉及水污染的小区居民6月及7月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